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坛名角成谑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25 扬子晚报

  由作家兼社会活动家戴夫·麦克威尼成立的麦克威尼出版社,将于今年8月出版一本《美国未来词典》。这本词典收录了由100多位美国著名作家和艺术家杜撰而成的新词,将诸多当今政坛名人或政治事件戏谑地用作词条。由于作者首先假设这些词在将来的“某个时间”会被人们广泛接受,因而杜撰出来这些根本不存在的词,美联社在15日的报道中将这本词典戏称为“乌托邦式的书”。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词典编者在卷首语中写道:“之所以出版这本词典,是为了让众多作家和艺术家表达对今天政治领导人的不满,并一起幻想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以“环境”一词为例,作家博伊尔给它下了好几个不同的定义,其中之一是:“一个概念上的空间,就像伊拉克领空,如果不拿烈性炸药将它填满,它就会变成一个能将人吸入的真空。”

  在“都比亚病毒”这一词条下面,科幻作家赛斯伯·尼森幻想,美国总统布什被当作战犯定罪,从而结束一种“积极侵略、悲剧性的广为传播的疾病”。因为“布什”在英语中的原意是灌木丛,另一位科幻作家保罗·奥斯特则将“布什”定义为“一种有毒灌木属,现已绝种”。

  普利策奖得主、小说家杰弗里·尤金莱德斯用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名字,杜撰出“切尼现象”。该词的意思是:“一种因接受器官移植而发生的性格变化,通常指心脏移植。”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则激发了库尔特·冯内古特的灵感,他给这个名字下的定义是:“一位能容忍伤亡的人。”小说家罗伯特·库弗受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启发,杜撰出“阿什克罗夫特”,指“因信仰错误被撤职或不称职的人”。

  在这本词典中,不少怪词都与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有关。在民主党党内选举中失败的参选人霍华德·迪安被短篇小说家肯·福斯特用来发明“迪安抑郁”一词,指“一位受欢迎的候选人出人意料、不合逻辑的失败”。

  卡通画家阿特·金则用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的名字发明了“拉尔夫纳德”一词,指一个过程中最低潮的时候。他给出的例句是:“美国不具代表性的两党政治的‘拉尔夫纳德’,导致2012年我们全党体制的建立”,以及“当他否认他‘切尼’了他们的共同账户后,他‘拉尔夫纳德’了他们的关系”。新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