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女性寿命连续19年位居世界首位,香港紧随其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45 深圳晚报

  平均寿命85.3岁再居首

  日本女性寿命连续19年位居世界首位,香港紧随其后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官方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女性寿命连续第19年位居世界之首,平均寿命85.3岁。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日本厚生省官员年木田边(音译)说,2002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85.2岁,2003年进一步提高到85.3岁,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自1985年以来,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一直蝉联全球第一。中国香港女性紧随其后,2002年统计的平均寿命为84.5岁。瑞士女性位居第三,根据2001年的统计数据,平均寿命为83岁。

  年木田边说,日本男性平均寿命78.3岁,与2002年持平,全球排名第三。排在第一位的是冰岛,平均寿命78.7岁;紧随其后的是香港,为78.6岁。

  目前,日本共有大约20500名百岁以上老人,其中女性占了85%。研究人员发现,日本人普遍长寿与他们爱吃鱼和低脂食品有关。

  作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