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警察施暴案受害人提出赔偿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杉矶7月16日电(记者支林飞)据此间媒体16日报道,因涉嫌盗车而遭洛杉矶市警察毒打的美国黑人青年斯坦利·米勒15日正式向洛杉矶市政府提出2500万美元的赔偿申请。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米勒在索赔申请书中称,由于遭到警察的毒打,他的脑部、脊椎、躯体多处受伤,并出现恶心、失眠、视力下降、精神沮丧等症状。他还指责在丑闻被曝光后涉案警察对他进行栽赃诬陷,试图掩盖暴行。

  6月23日,米勒因驾驶一辆被盗车辆而遭到数名洛杉矶市警察的追捕,但在他卧地投降被擒时,一名警察用长柄手电筒朝米勒身上猛击11下。这一过程被电视台记者从直升机上拍下,录像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

  这起警察施暴丑闻在当地引起公愤。由于嫌犯是一名黑人,因此人们将此事件与1991年洛杉矶市警察残酷殴打黑人司机罗德尼·金的丑闻联系起来。当年此事曾在洛杉矶引发一场严重的种族骚乱,导致50多人死亡。

  洛杉矶市警察局和洛杉矶市已对事件展开调查。但殴打米勒的警察约翰·哈特菲尔德辩称,他之所以用手电筒殴打米勒,是因为他的同伴警告说米勒身上可能带有枪支。警方说,当时从米勒的裤袋里搜出一把钢丝剪,但米勒的律师否认米勒携带了钢丝剪。

  洛杉矶市警察局在美国臭名昭著。除了1991年殴打罗德尼·金的案件外,该局下属的一个分局还曾发生扫毒警察贩毒和通过栽赃制造100多起冤案的丑闻。洛杉矶市政府为此向受害人支付了数千万美元的赔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