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雷默将就虐俘事件到美参议院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沃纳15日在听取国防部有关虐俘事件调查情况的秘密简报后对新闻界表示,他正在安排于下星期举行听证会,让前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就驻伊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俘虏一事出席作证。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他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在国防部有关虐俘事件的调查报告完成后举行听证会,并希望布雷默能出席这个公开听证会,就虐俘事件作证。

  沃纳同时承认,有关美军士兵违反《日内瓦公约》和国防部有关规定的信息仍在不断地透露出来,这些事件需要进行调查。

  沃纳还表示,虐俘事件涉嫌违反日内瓦公约和五角大楼对待俘虏的规章制度。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有一份秘密通报,内容是五角大楼正在对几起虐俘事件进行调查的情况。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布雷默曾任美国负责监管伊拉克战后政治和经济重建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6月28日伊拉克政权移交后离开伊拉克返回美国,结束了在伊拉克为期14个月的行政长官生涯。据报道,布雷默在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于4月底被公布之前,曾对伊拉克俘虏的待遇问题提出过疑问。

  今年5月以来,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就虐俘事件举行过3次公开听证会,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军方的一些高级官员曾出席听证会接受询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