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增加对“全球基金”的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5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5日决定,为支持“全球基金”的活动,欧盟委员会将对该机构增加4200万欧元的资助,以提高全世界对艾滋病、结核和疟疾这三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水平。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欧盟委员会负责人类发展与援助的委员波尔·尼尔森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对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居民的健康造成了极大威胁,战胜这三大疾病需要全世界立即采取联合行动,欧盟委员会今天的决定充分表明欧盟要积极参加这一行动的决心。

  尼尔森指出,2002年以来,欧盟委员会已经为“全球基金”提供了3.75亿欧元的援助。在2003年至2006年期间,欧盟委员会将为这一基金总共提供11亿欧元的资助,大约相当于欧盟委员会在1996年至2002年间为战胜这三大疾病拨款的4倍。他表示,到2007年,欧盟委员会及欧盟成员国对该基金的资助总额将达到28亿欧元。

  艾滋病、结核和疟疾被称为“贫穷疾病”,全球每年大约有600万人死于这三种疾病,绝大多数在发展中国家。目前,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加。“全球基金”是一个金融组织,其主要任务是为全世界战胜这三大疾病的项目筹集资金,提供抗击这些疾病的综合方案,并根据各国和各地区的具体需求,资助预防和治疗计划。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