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对美国继续扣留对人口基金的拨款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人口基金16日发表公告,对美国政府当天决定继续扣留美国会对该基金3400万美元的拨款表示遗憾,并呼吁美方以全球健康事业为重,尽早改变这种做法。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公告说,美政府以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中国的项目与“强制性堕胎”有关为由扣留美国会对该基金的拨款,这个理由早已被证明是毫无根据的。再次扣留拨款表明美国政府在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中国开展工作问题上宁愿相信那些无中生有的说法。

  公告说,促进全球健康,降低全球贫困人口,是国际社会面临的紧迫任务,需要国际合作与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美方拨款可以在延缓艾滋病蔓延、预防产妇死亡和提供计划生育服务等方面为联合国人口基金提供急需的资金。公告希望美方能改变现行政策,恢复向联合国人口基金提供资金。

  公告还指出,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是因预算问题而拒绝向联合国人口基金提供资金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6日通知国会,美政府在现财政年度将不会向联合国人口基金支付拨款。这是美政府连续第三年拒绝为该机构提供资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