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科斯公司开始用资金偿还拖欠税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司法部官员别利亚科夫15日说,尤科斯石油公司已开始偿还拖欠的2000年税款。根据法院裁决,尤科斯公司应偿还的2000年拖欠税款、罚金、滞纳金共994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

  别利亚科夫说,法院关于追缴尤科斯公司拖欠2000年税款裁决的自愿执行期已到期,执法部门开始强制执行法院判决。尤科斯总公司及其地方分公司的股票和银行帐户被冻结。尤科斯公司已开始向指定帐户上划拨现金,以偿还拖欠的税款。但别利亚科夫没有透露尤科斯上缴现金的具体数额。

  据悉,俄司法部门14日冻结了尤科斯公司下属两个最大的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和萨马拉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股票。尤科斯公司表示,7月份将偿还13亿美元左右,如果公司资产被解冻,公司下一步准备出售部分资产偿还欠款。

  此前,尤科斯公司致信政府,表示愿意分期偿还2000年至2003年的80多亿美元的欠款。俄首富、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也曾表示,愿意出让他个人持有的尤科斯公司44%的股份还款,以防止公司破产。

  15日,莫斯科梅先法院继续审理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尤科斯大股东列别杰夫的个人偷漏税案。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指控组织和领导犯罪团伙,用欺诈的方式控制私有化企业股票;该团伙通过虚拟法人组织石油和石油产品销售。在1999年至2000年期间,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作为尤科斯公司的重要股东和实际领导人,偷漏巨额税款,给国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美元。但两人均否认对其提出的指控,拒绝承认有罪。

  14日,霍多尔科夫斯基要求解除6月新当选的尤科斯公司董事长格拉先科的职务。霍多尔科夫斯基通过律师发表的一项声明说,格拉先科当选以来,没有同政府就公司债务重组问题进行有效对话。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态表明,尤科斯公司内部在摆脱公司危机的看法上出现了分歧。
  7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身陷囹圄的俄罗斯首富、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右)在法庭上仍面带笑容抱臂而立。由于两人涉案相互关联,莫斯科一家法庭决定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和梅纳捷普国际金融集团总裁、尤科斯公司重要股东普拉东·列别杰夫一起进行审理,但两人都坚称自己无罪。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