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学校大火80学童夭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一所私立学校16日发生火灾,导致约80名儿童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30多人伤势严重。这是自1995年以来,印度发生的造成儿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灾。

  “一场严重的悲剧”

  火灾发生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坦贾武尔县贡伯戈讷姆镇“洛德·克里希纳学校”,时间是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

  泰米尔纳德邦“太阳”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在一座看似商业楼的3层教学楼一间大教室内,数十具乌黑瘦小的尸体横七竖八地堆满了地板。当地政府多名官员正用担架把烧焦的尸体一具具运出大楼,送上一辆救护车。数百名成年人挤在周围,抱头失声痛哭。

  现场目击者卡利达斯告诉路透社记者:“学生家长哭泣着,捶打自己的胸部,呼喊着孩子的名字。人们看起来很害怕。他们奔走求救,十分恐慌。这是一场大火。”

  当一股令人窒息的浓烟从学校多座楼房腾起时,数百名志愿者加入了消防队员的队伍。他们在学生家长拥挤的人群中艰难行进,努力把死伤者抬出事发现场。

  火势蔓延的同时,救援人员疯狂地试图冲入一座楼房顶层,解救被困在内部的儿童。其他人员则打开消防器材柜,用消防栓灭火,但几乎没有水流出来。

  哭泣的家长还挤满了收治数十名受伤儿童的当地一家公立医院。

  坦贾武尔县首席行政长官拉达克里希南在医院中说:“家长正注视着他们死去的孩子。这令人心碎。数千人已经聚集在这里,这是一场严重的悲剧。”

  起火原因仍不明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其他人员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但失火原因仍不清楚。

  不过拉达克里希南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当学校厨师为450名6岁至13岁的学生烹饪午饭时,厨房内一个露天木柴炉灶突然着火,大火从厨房蔓延到邻近茅草屋顶,然后又蔓延到一座300多名学生上课的平房。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火灾是由电线短路引起的。

  拉达克里希南说,他不知道为何有如此多的儿童被大火围困,这将成为调查的一个焦点。

  家住学校附近、目击救火经过的文卡特什说,失火学校建在狭窄的地带内,不便于紧急情况下逃生。而火灾发生时,学校大门却紧锁着。

  他说:“你无法在学校大楼外停放第3辆车。”

  死亡人数会上升

  文卡特什说,超过30名儿童被烧死。火势蔓延后,学生们争相逃命发生踩踏,导致另外一些人丧生。

  当地高级警官纳塔拉加尼说:“77具儿童的尸体已经被发现。”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死伤者中多数为幼儿园到小学5年级的儿童,年龄从4岁至10岁不等。

  洛德·克里希纳学校共有大约900名学生。·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人们击破窗户抢救学生

图:救援人员搜寻生还者

图:人们在印度贡伯戈讷姆市发生火灾的学校里查看

  (夏天/编制)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