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扩大对美籍阿拉伯人的问询面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6:3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对住在华盛顿地区以及美国其他地区的美籍阿拉伯人,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希望能够从中获得情报预防在大选年发生重大的恐怖袭击事件。

《华盛顿邮报》援引法律人士和穆斯林活动家的消息,已经进行同联邦工作人员进行过自愿会谈的包括社区领袖、学生和商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官员表示,他们现在无法准确预计将同多少人进行接触,但可以肯定的是,下周这项活动将大规模地展开。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一轮的问询工作将比第一轮的自愿面谈更有针对性,被访者将是那些来自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男性。这种面谈会人想起9·11发生后,美国政府就曾进行过类似的工作,而且被指责为收效甚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邦调查局官员说:“这部分人的数量并不很大,我们的情报和调查信息中已经对他们有所记录。”不过他补充道,问询并不意味着这些人是在接受调查。

据参加第一轮面谈的律师和被访者透露,联邦调查局设置的问题范围相当广泛,尤其感兴趣的是近来有关伊斯兰教皈依的情况。一位陪同美籍土耳其人参加面谈的律师说:“联邦调查局告诉我们,他们担心恐怖威胁可能来自那些最近皈依伊斯兰教的人。”

不久前,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表示,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在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为此,美国执法部门官员决定加强同美国国内穆斯林和阿拉伯人的联系。

然而一些穆斯林领导人对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表示怀疑,他们担心这会引起恐慌,损害9·11之后刚刚有所改善的气氛。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