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家政女王”被判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7:49 深圳商报

  美“家政女王”被判入狱

  由于获得轻判,其公司股价当日猛涨37%

  【新华社7月17日电】有着“家政女王”之称的美国第2大女富豪玛莎·斯图尔特16日在法庭上哽咽着请求法官从轻发落,最终被判5个月监禁。这也是针对她所犯罪行美国法律所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允许的最轻惩罚。

  但在法庭外,面对媒体镜头,一手创建起一个家居商业帝国的斯图尔特依然拒不认罪,并发誓说:“我会回来”。

  法官施恩

  今年3月,美国一个法庭裁决斯图尔特阻碍司法、合谋犯罪以及2项伪证罪名成立。法官16日宣布了对她的量刑。在5个月监禁刑满后,斯图尔特还必须在家中禁闭5个月。禁闭期间,她将戴着特制的电子手铐,以便司法当局随时监控其活动范围。她同时还被判罚款3万美元。目前,斯图尔特保释在外。如果她提起上诉,那在上诉法庭作出判决前,她不必重回牢房。

  斯图尔特的股票经纪人、前美林证券公司雇员彼得·巴察诺维奇也得到了同样的量刑判决。

  尽管斯图尔特不认罪,但她在法庭上告诉主审此案的法官米丽娅姆·戈德曼·锡达鲍姆,她为其他人因该案受到伤害感到抱歉。

  “一个微不足道的个人问题在过去2年半中演变成了一场接近于毁灭性的马戏表演,”斯图尔特如此形容因她而起的这场风波。

  锡达鲍姆法官接受了被告律师提出的请求,决定让斯图尔特在康涅狄格州她家附近一处安全警戒程度最低的监狱服刑。

  庭外变脸

  当天在法庭上,就在法官宣读判决结果前,斯图尔特从被告席上起立,啜泣哽咽着告诉法官,她担心自己的生活将被“完全破坏”。

  但就在法官宣判后,走下法院门前台阶的斯图尔特却完全改换了神情。她来到麦克风前,向在场的记者们宣布,有关她的这一案件中充斥着别人对她的“怨恨和中伤,我的意思是说,它相当可怕”。

  斯图尔特微笑着面对电视摄像镜头,鼓励她的支持者“继续显示你们的支持”,订购她创办的《玛莎·斯图尔特家居生活》杂志,购买她公司生产的家居用品。

  她还誓言:“我会回来。我会回来。无论我在今后几个月内必须做什么,我希望这几个月尽快过去。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已经习惯于各种艰难的工作,我现在也没有畏惧。”

  或许是受到斯图尔特获得轻判消息的鼓舞,纽约证券交易所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的股价16日猛涨了37%,达到每股11.81美元。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