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师先行逃命 校长渎职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印火灾事故发人深思

  新快报讯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库哈昆纳姆地区的“洛德·克里希纳学校”7月16日早晨发生特大火灾。印度官方消息称,大火已造成至少90名学生葬身火海,另有数十人受伤,大火现场惨不忍睹。这场大火引发的问题引人深思。

  失火后没有采取应急措施

  负责本案调查的印度官员透露,大火发生时,在校老师多先行逃命去了,撇下学生在大火中挣扎,校方对此尚未作评论。据悉,大火是从学校厨房开始蔓延开来的,但起火后并未有人及时通报急救部门,也未采取有效灭火措施;再加上该校校舍多为木质房顶,大火一发不可收拾,最终酿成悲剧。

  事后,这所学校的校长和该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因渎职罪已被警方逮捕;这所学校资质证书也已被吊销。

  灾难应急机制有待改善

  得知噩耗后,许多心急如焚的学生家长已云集学校大门外,看着一具具孩子尸体被抬了出来,悲痛欲绝;但众多家长、消防队员、政府官员以及自愿救火者当时在校门附近挤成一团,妨碍了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媒体指出,这场灾难引发的问题发人深思,印度的灾难应急机制再次引发世人忧虑。

  下图:印度学校火灾现场惨不忍睹。
(日京/编制)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