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司法部长遇自杀炸弹险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扎卡维武装宣称负责巴格达一天两炸6死33伤

  新快报讯7月17日上午,伊拉克国民卫队一指挥部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5人受伤。几乎是在同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车队遭遇自杀性汽车爆炸的袭击,司法部长的5名保镖丧生,其中包括他的侄子。

  袭击美国“占领者”的帮凶

  当地时间17日上午7∶45左右,位于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马赫穆迪亚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前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5人受伤。

  当时一些伊拉克人正聚集在那里准备应征入伍。爆炸发生后,救护车呼啸着驶往现场,抢救伤员。当地医院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伤者中有6人是国民卫队士兵,其他人都是准备应征入伍的人。

  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一名官员说,他们当时怀疑一辆停在检查点附近的汽车有问题并开枪射击。然后,距离检查点10米远的一辆汽车发生了爆炸。

  伊拉克武装分子经常以警方和安全部门为目标发动袭击,因为他们视这些部门为美国“占领者”的帮凶。
左图:伊拉克救援人员准备从遇袭汽车里移走一具被烧焦的尸体。

  司法部长侄子遇难

  几乎是在同时,一起针对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车队的自杀汽车爆炸撼动了巴格达,司法部长的5名保镖身亡。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向了部长车队,爆炸发生在车队的尾部。爆炸威力巨大,数辆汽车被完全炸毁,残骸散落四处。

  据伊拉克总理办公室的消息称,哈桑本人很幸运地躲过一劫,没有受伤。另外医疗部门统计,至少有8人在爆炸中受伤。美联社援引哈桑一名保镖的话称,5名保镖当场丧生,其中包括他的侄子。“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17日在一家网站上宣称对当天袭击伊拉克司法部长车队事件负责。(王辉)

  新闻链接

  遇难警察的家属可终身领工资

  新快报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于当地时间7月15日宣布,除了一次性付清的赔偿金以外,遭遇武装分子杀害的伊拉克警察的家属还可以终身领取工资。

  据报道,此前有民意测验显示不愿加入安全部队的伊拉克人越来越多。据悉,去年就有多达500名警察丧生。另据报道,伊拉克西部城镇哈迪塔15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很明显其袭击目标是警察和政府大楼。又有3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同时遇难的还有7名平民。

  最近的民调显示,有43%的伊拉克人反对家庭成员加入国民警卫队,有41%的人反对家庭成员加入警察队伍,而此前民调的相关数据分别是25%和28%。据悉,遇害者的家属可以一次性获得630美元(340英镑),相当于伊警3个月的工资总额。

  (日京/编制)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