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人质绑架事件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伊武装分子称:埃及人质将于今日获释放

  新快报讯沙特一运输公司的负责人17日说,绑架该公司埃及雇员的伊拉克武装人员通过电话通知他将于18日释放被绑架的埃及雇员。

  半岛电视台15日播出了绑架埃及人质贾尔巴维的伊武装组织的书面声明。声明说,贾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尔巴维所在的沙特运输公司必须满足他们的要求,不然他们就要处死贾尔巴维。沙特运输公司表示将撤离伊拉克,以解救贾尔巴维。

  “基地”威胁意大利从伊撤军

  新快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基地”组织17日通过一家伊斯兰网站发布了一份声明,要求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出军队,否则将在意制造一系列汽车炸弹袭击。

  声明称:“意大利人民,你们的政府参加了伊拉克战争,向我们的国家派出了部队并带来了武器。我们最后一次向你们提出要求,从伊拉克和平撤出。”

  声明还称,如果意大利政府不遵循这一命令,解决的办法就是接二连三的汽车炸弹。

  该声明落款处时间为7月17日,落款者为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系的一个自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军”的组织———“KhalidIbnal-WalidBrigade”。

  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份声明的真实性。3个月前,阿拉伯媒体曾公布一盘据称是来自“基地”头目本·拉登的录音带。录音带中称,将与欧洲实施3个月的休战期,而这一期限已于近日结束。

  “基地”或招募非阿籍人士袭美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6日警告称,“基地”可能将在美国国内招募非阿拉伯人士,并对美国目标发动恐怖袭击,因为他们的身份不易引起安全部门的注意。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其每周向全美安全部门公布的反恐公报中指出,“基地”恐怖网络将可能会倾向于选择拥有美国公民身份或是拥有在美合法定居身份的人,来实施恐怖袭击。

  上述公报还指出,非阿拉伯人士能有效躲过英美安全人员的搜捕,而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联的北非和中东以外亚洲地区的人更是“基地”招募的首选。

  公报还称,几乎所有的“基地”恐怖分子都曾前往南亚,尤其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目的是为了得到“指点与训练”。(中新)

  担心恐怖袭击发生

  五角大楼暂时关闭托儿所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日前表示,因为不能确保在五角大楼托儿所的117名孩童的安全,当局准备在秋天之前将这一为五角大楼年轻父母提供方便的日托中心关闭。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拉里丽塔在周三的时候表示,美国国会已经拨款建立一个远离五角大楼的日托中心。而目前的这个托儿中心离五角大楼主楼仅仅200英尺远。

  他表示,在新的日托所于2007年开放之前,还没有决定选择哪个位置进行建设。他同时表示,之所以会关闭五角大楼的托儿所,并不是因为收到了有关确定的恐怖袭击的警报。这只是在经历了“9·11”恐怖袭击之后,采取的一种将损失减少到最小的谨慎计划。(日京/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