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9.11调查委:设内阁级情报官统管情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8 浙江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将在7月22日提前发表的最后调查报告中,建议设立一个新的内阁成员级别职位,专门负责美国的15个情报机构,掌控全部情报部门的预算。

  据美联社报道,透露这一消息的两位人士十分熟知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最后调查报告,但由于报告还未发表,他们拒绝对外公开自己的身份。据他们讲,7月22日发表的报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告中指出,由于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的失误,9·11事件的惨剧得以发生,为此新设一个国家情报部门的总负责职位十分必要。

  如果最后果真设立了一名内阁级的国家情报官员,那么这将是自中央情报局在二次大战后设立以来,美国情报机构最重大的机构调整步骤。

  据初步的报告,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对美国各情报部门不拥有足够的掌控权利,原因在于五角大楼掌握了全美80%的情报预算,因此,中央情报局向其它情报机构发出的指令往往被搁置一边。

  负责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最后调查报告估计长达500多页,将包括委员会在12次公开听证会上所发表的初步调查报告中的大部分结论,还有一些重要建议。此外报告中还将列出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在9·11事件前的一系列失误。

  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底,由10名成员组成,负责对9·11事件前后美国的外交、情报、移民、商业飞行以及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动等方面进行调查。按计划,该委员会必须在今年7月26日提交最后调查报告。而美国民主党将于7月26日至29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代表本党参加11月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为此,该报告将提前4天发表。作者:陈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