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表姐弟南非破财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2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7月16日清晨的南非比勒陀利亚,一轮红日从非洲大陆的地平线上升起,驱散了隆冬的严寒和霜冻,勤劳的上海人王宪德和他的帮手李彬6时30分就起床准备开始在南非创业的新一天,不料祸从天降。

  歹徒清晨破门而入,劫走现金开枪杀人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来自上海、40岁的李彬像往常那样开门出屋,突然两名30多岁的黑人闯到了门口。屋内的王宪德发现情况不好马上想动手关门,但一把冰冷的手枪已经顶住了他的脑门。

  气势汹汹的黑人歹徒马上向浑身发抖的王宪德发问:“你的妻子在哪里?”还没等王宪德回话,一个歹徒破门而入冲向里屋。睡梦中初醒的王宪德的表姐张亚丽怎料到恶魔降临,瞪大眼睛一看,手枪已经对准了她的胸膛。由于不懂英语,她只好用汉语求救。

  为了保命,王宪德马上拿出放在家中的6500美元,战战兢兢地用英语哀求:“我给你们钱,但你们不要开枪伤人。”

  歹徒拿到美元后又用枪顶住王宪德的脑袋说:“用这些垃圾钱来对付我们不行,快拿出南非币。”话音刚落,两个歹徒就用尼龙绳把王宪德、李彬和张亚丽捆起来,3个人个个蜷缩在地上,而匪徒翻箱倒柜找南非的货币兰特。歹徒还用电话与外面联络了5到7分钟,最后抢到了12万南非兰特(相当于2万美元)。

  仅用了25分钟钱财全部到手,嗜血成性、丧尽天良的歹徒还不罢休,在门口扳动手枪连发5枪,便逃之夭夭。

  张亚丽最靠近门口,一颗子弹打中了她的头部,另一颗子弹击中了她的左手,脑浆和鲜血洒满衣衫和地板,当场身亡。王宪德右手中弹,伤及骨头,浑身是血。李彬幸免于难,死里逃生。

  警察一小时后才到,我使馆工商联关注

  枪声划破了寂静的天空,惊动了左邻右舍。一个白人邻居马上拨通电话报警。南非的警察效率之低是出名的,案发一个小时后才到现场。他们查看现场,例行公事。一辆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把受伤的王宪德送至距比勒陀利亚以东150公里的威特班克医院,进行简单处置。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为了安全,王宪德他们3人住到了有920户人家居住的小区,有24小时执勤的保安。案发后,保安却一问三不知,说没有看到可疑人物进入小区。

  大难当头,王宪德拨通了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的电话。会长周建忠得到消息后,立即率人从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赶往150公里的案发地点了解情况,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周建忠把受伤、劫难后惊魂未定的王宪德带到约翰内斯堡治疗。患难见真情,他还慷慨解囊,拿出了10万兰特给王宪德疗伤。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对此案件高度关注。目前,当地警方已着手调查。周建忠也将基本情况婉转地通告了张亚丽在上海的家人。警方将在周一对遗体进行验尸解剖。

  不慎露财埋下祸根,痛失表姐悲痛欲绝

  身上血迹斑斑的王宪德在约翰内斯堡上海老乡的家中对记者痛苦地说:“我对不起我的表姐。如果她不跟我出来做生意,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

  他镇定之后回忆说:“黑人歹徒为什么知道我家有现金呢,其主要原因是露了钱。我们向一个中国东北人买店,付了12万兰特,还差7万兰特。由于钱不够,最后我们不买了,7月6日要回了12万兰特,结果今天就出事了。”

  王宪德泪流满面,悲痛欲绝,自言自语地反复说道:“我怎么对得起死去的表姐?我回去怎么向她的家人交代?我永远忘不了那两张凶手的脸!”

  王宪德是1992年从上海来到南非的。他在上海有不错的工作,先在喜来登饭店工作,后又转到东方宾馆。但他与很多人一样梦想到海外创业,结果就被蛇头搞到了南非。王宪德现在还谈不上事业有成,只在南非开个卖服装鞋帽的小店,他在上海的妻子也与他离婚了。陈铭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