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节目嘲笑撤兵 菲政府捍卫自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对于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嘲讽菲律宾军人从伊拉克撤得快一事,菲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17日反驳说,撤军实属关心百姓的义举。

  菲政府为“换”回在伊拉克被绑的菲律宾人质,于14日应绑匪要求宣布提前开始从伊拉克撤军,把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救援队从51人减至43人。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杰伊·莱诺当天随即在脱口秀节目中讥讽说:“100米短跑的新世界纪录诞生了,这次是由从伊拉克逃跑的菲律宾人创造。”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伊格纳西奥·班耶17日在接受地方电台采访时反驳说:“我们的英勇早在(二战期间)巴丹、科雷希多岛等各个战场上得以展露。我们能说的是,菲律宾人的国家利益才最重要。”

  反对伊战的一个菲律宾左翼组织要求莱诺正式道歉,因为他的讥讽言论“是对通过拯救克鲁斯生命和谴责美国入侵伊拉克来表现和实现自主意愿的全体菲律宾人的玷污”。(蕥 嬉/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