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双方条件谈不拢,苏丹和谈无果而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社会将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带回到谈判桌前的努力17日以失败告终,原因是苏丹反政府武装坚持要求政府先满足他们提出的条件,然后才开始谈判,而苏丹政府对此断然拒绝。因此,双方最终也没能实现直接对话。

  负责调解的联合国特使穆罕默德·萨努恩在谈判地点、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对法新社记者说:“反政府武装的(代表)拒绝任何谈判,除非他们的要求先得到满足。”

  萨努恩还说:“我们决定继续为建立(双方)互信机制而努力,并发表一篇关于本次和谈的声明。这次和谈虽然已经结束,但在今天还会有一些单独的磋商。”

  苏丹反政府武装方面提出的条件有:苏丹政府兑现之前作出的承诺,解除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武装;允许国际社会对苏丹的“种族清洗”进行调查;将制造“种族清洗”的罪犯绳之以法;取消对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救援的限制和妨碍;释放战俘和政治犯;在以后的谈判中选择一个更为中立的谈判地点。
这些条件中,有不少是今年4月8日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的停火协议内容。亚当将谈判的失败归咎于苏丹政府,他说:“因为政府拒绝了这些要求,所以和谈毫无进展。”

  去年2月,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迄今为止,战乱已造成该地区3万余人死亡和一百多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已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

  (新华)

  图:苏丹难民

  (蕥 嬉/编制)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