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令人震惊:伊朗与“9·11”有关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媒体17日报道,下周4即将公布的“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说明,伊朗也在某种程度上牵涉进了“9·11”恐怖袭击,因为伊朗情报机构为参与袭击的那些“基地”组织劫机者提供了进出阿富汗的护照。

  放松边境

  17日出版的《时代周刊》和《新闻周刊》几乎报道了同样的故事,即援引了来自美国国会、“9·11”调查委员会和政府方面的消息,说明伊朗在2000年10月到2001年2月期间放松了边境管制,给制造“9·11”事件的“劫机者”提供了“干净”的护照,使他们能够通过伊朗中转进出阿富汗“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地。

  《新闻周刊》说,调查委员会是通过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文件发现上述问题的,这份国家安全局2001年12月的备忘录,在被该委员会找到之前,一直压在一大堆情报“故纸堆”里,无人整理。《新闻周刊》援引备忘录的说法指出,“伊朗边境检查官接到命令,不在来自拉丹营地并途经伊朗的沙特阿拉伯‘基地’成员的护照上盖章”。
右图: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

  《时代周刊》挖掘的更深,说调查委员会“发现伊朗有允许‘基地’组织成员通过阿富汗边境进出伊朗的历史”,认为有证据表明,伊朗的这种行为最早可以追溯到2000年10月。《时代周刊》也提到了伊朗给边防官发指示,通过不盖章等方式配合“基地”组织成员穿越边境。

  新的发现?

  “这一关于伊朗帮助‘基地’组织的新发现”是“9·11”调查委员会500页报告中最为令人惊奇的众多发现之一。《新闻周刊》就此发出的感慨其实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即证明了原白宫反恐顾问里查德·克拉克在他的新书中发出的指责——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白宫像着了迷一样认定袭击和萨达姆有关系,完全忽略了有关伊朗的情报。

  克拉克说,在“9·11”袭击发生之后,布什对他说:“看上去好像是萨达姆干的,看上去好像无论如何他(萨达姆)都有关系”。《新闻周刊》援引克拉克的话说,事实上根本没有证据表明,伊拉克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系,“倒是有很多证据让人相信,‘基地’组织在某些方面得到了伊朗情报机构的帮助。我们还特别告诉过总统,在对‘基地’的国家支持方面最典型的就是伊朗”。

  ·黄恒·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美国一直在为“9·11”寻找“责任人”,先是拉丹,然后是萨达姆……现在,轮到了伊朗?

  (蕥 嬉/编制)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