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矛头指向伊朗 基地与伊朗合谋发动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8日消息: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下周将公布一份报告,称伊朗在9·11发生前几个月曾允许约10名劫机犯通过其边境,并与基地组织合谋打击美国目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8日报道,报告指出,是伊朗,而不是伊拉克曾在9·11之前与基地组织展开密切合作。2000年10月到2001年2月间,大约有8到10名劫机犯曾由阿富汗进入伊朗。伊朗官员曾接到指示,不要对些基地组织成员采取行动,甚至在这些基地分子通过伊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边境的时候,不要在他们的护照上盖章。

据悉,这一结论是调查委员会根据关塔那摩囚犯的供词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截获的情报中分析得出的。报告说,一系列的证据证明,什叶派穆斯林领导的国家(伊朗)与逊尼派的恐怖组织(基地)存在某种形式的联盟。

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恩上个月也曾表示,基地组织与伊朗和巴基斯坦的联系更加密切,远远胜于伊拉克。调查委员会一位官员指出,伊朗官员在2000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遇袭后开始与本·拉登接触,双方筹划联合针对美国利益发动袭击。

这份报告的出台将导致美国与伊朗的关系更加紧张。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7日报道,如果布什总统竞选连任成功,美国政府将想方设法煽动伊朗境内不满现状的人发动暴乱,推翻伊朗政府,美国还可能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军事袭击行动。

 
 
 
作者:选稿:陈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