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全面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2: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发言人吉姆·法林17日说,由于实验室近来屡屡发生安全问题,并有一名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受伤,实验室负责人彼得·纳诺斯前一天宣布,暂停这个首枚原子弹诞生地的几乎一切工作。而在此前几天,该实验室因装有重要数据的光盘失踪,已停止所有涉及机密资料的工作。

  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在本月14日。当时,实验室研究人员误以为激光发射器已经停止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工作,但激光束却照射到了一名20岁女研究员的眼睛,造成她视网膜损伤。

  法林说,受伤者在接受简单治疗后,将被送到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法林表示,这名研究员现在状态良好,医生说,她不会失明。目前还不清楚发生这次事故是否是因为工作人员没有遵守安全规定。法林说,实验室中安装有防止此类事故发生的设备。

  法林说,造成这次试验室关闭是“多种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研究人员受伤只是一方面的因素。

  法林在通过电话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与近几个月来发生多起涉及国家机密以及工作人员安全的事件有关。”他表示,纳诺斯“理解工作人员为表现出色而面临巨大压力,所以他决定,最好停止工作,让每个人都有时间思考一下”。

  目前还不清楚实验室工作将于何时重新开始。一名实验室官员说,某些部门可能会在数天内恢复正常工作。所有工作人员18日仍将上班,但他们将放下手头工作,专心学习有关安全和保密的规章制度。

  纳诺斯对“不断发生事故”十分关注,认为“人们没有集中精力完成手里的任务”。他批评说,一些毫无责任感的人在处理敏感材料的时候没有遵守规定,“我不介意为制止这种情况开除某些人”。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政府就对有关核武器的恐怖威胁十分紧张。这次丢失机密数据更是引起了布什总统的关注。

  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15日派遣副部长凯尔·麦克斯莱罗和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前往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对安全事故进行调查。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江淮晨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