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组图):纪念人类登月3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温·奥尔德林乘“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首次成功登上月球,实现了人类登上月球的梦想。从1969年到1972年,美国共进行了5次“阿波罗”飞行,共有12名宇航员登上月球。这一系列“访问”大大丰富了人类对月球的认识。各次“阿波罗”飞行都对月球表面进行广泛考察,搜集了大量月球岩石、土壤标本,其中从月球上带回地球的月岩样品就达440公斤。“阿波罗”飞行同时把许多仪器安装在了月球上,进行科学研究。“阿波罗”登月计划只是一个起点。它留下了许多未竟的事业。许多宏伟设想还有待实现,许多突破还有待完成。[新华社]

  摄于1969年7月20日的资料照片显示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留下右脚脚印。
这是宇航员奥尔德林在月球上行走的资料照片。
  这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博物馆展出的“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鹰”号登月舱。它于1969年7月16日发射,7月24日从月球返回地球。

  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03年4月22日提供的1972年12月7日从“阿波罗”飞船拍摄到的地球照片。

  这是一幅由“阿波罗11”号登月舱在月球轨道拍摄的照片,在月球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球体正是我们居住的地球。

  这是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美国举行的纪念“阿波罗”登月25周年的纪念会上回忆那一历史时刻。

  这是摄于1985年1月的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宇航中心珍藏的月球岩石标本。

  这是美国邮政总局1994年发行的面值9.95美元的邮票。宇航员背后为“阿波罗11号”飞船的登陆舱降落在月球上。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