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沪籍女商人南非遇害,家属决心赴南非查明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南非遇难的上海女商人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今天表示,两名黑人劫匪可能被人收买,雇凶者与他妻子熟识。纪顺康最快将于明天启程去南非。

  当地时间七月十六日上午七时,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两名持枪歹徒冲进上海女商人张亚丽家中抢劫,临走开枪打死了张亚丽。她的店员王宪德被击中胳膊,另一名店员李彬幸免于难。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此间媒体报道称,今天上午,纪顺康读着妻子寄回的信件,流泪满面:案件有太多巧合和疑问,我觉得是熟人买凶杀人。他透露,张亚丽曾在电话中说,不能轻易回国,因为有人会吞掉自己的店铺。昨天,纪顺康已向警方备案,决心去南非调查。

  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周建忠在南非呆了十二年,很熟悉当地情况。他说,在南非抢劫犯罪很常见,歹徒不管持真枪假枪都敢抢,只要配合他们抢劫,一般不会有危险,象这样谋财害命的案件很少。他还声称:可能是熟人作案,如果不杀人灭口,他们在当地就混不下去了。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陈玲参赞说,使馆方面已与当地警方联系,要求尽快破案。大使馆已联络上海公安局,希望后者协助家属尽快办理护照。死者的三名家属最快将于明天从上海启程,赶往南非。

  陈玲说,由于王宪德和张亚丽在南非都没有购买保险,中国大使馆只能与当地政府交涉,为受害人争取赔偿。(中新社)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