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大超市出售含附加成分的猪肉受到督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刘桂山)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一些大超市销售含有附加成分的猪肉,而且有意采用小字说明,而不在标签上大字标出,有搀假和欺骗消费者之嫌。这种情况遭到英国政府下属的贸易标准监督机构的批评和督察。

  由英国施罗普郡贸易标准机构进行的这项调查表明,英国最大的超市集团特易购在其销售的生猪肉中加进了水分、干葡萄糖浆、保持水分的多磷酸盐和其他防腐剂,纯肉只有89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而这种猪肉的销售价格却比普通猪肉的售价高出近一倍。英国第二和第三大超市集团阿斯达和桑斯伯里在其连锁超市中也销售这类猪肉,阿斯达销售的一种用大蒜、黄油处理并注入了多磷酸盐加水的猪腰排只有74%的肉。在桑斯伯里的合作社,销售的去骨猪腿肉和猪排骨等都加进了5%的水和其他添加剂,猪肉只有89%。虽然这些商品都在包装上用小字做了说明,不违反法律,但消费者如不仔细阅读就会忽略,而不知道自己购买了含有附加成分的猪肉。

  《卫报》说,销售含有附加成分猪肉的情况在3年前就已出现,2002年1月,特易购就被发现销售含添加剂的“鲜嫩精选猪腿”产品,并且未对产品做任何说明。2003年该集团被悄悄罚款2800英镑(当时约合4060美元)而未被深究。本次调查发现的情况,英国食品标准局今年2月就已注意到,鉴于这种做法不涉及安全问题而无法禁止,该机构已要求生产销售商改用标签说明。

  英国贸易标准监督机构的发言人戴维·沃克说,在火腿和鸡肉中添加水分的做法在英国司空见惯,但到现在为止,至少消费者在购买生猪肉时一直以为他们购买的商品是真货。必须让消费者明了实情。不过,这些超市声称,它们给猪肉添加附加成分并不是为了增加份量和欺骗消费者,而是为了使猪肉保鲜,改善食用质量,在“盲尝”实验中,人们更喜欢这种猪肉的口味。

  英国贸易标准监督机构已要求食品标准局采取措施,确保商家对这类商品作出明显说明,并与其他鲜猪肉分架销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