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商人南非遇难后续:丈夫疑妻死于熟人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6 东方网

据了解,在南非抢劫钱财的事非常平常,但是抢劫后再杀人却是十分少见的。昨天下午,在南非待了12年、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周建忠向晨报记者介绍:“张亚丽遭抢劫之后又被杀死的事情给南非的华人以很大的震惊,这种谋财害命的事的确很少见。因为在南非遇到抢劫时只要交出钱财,这些歹徒就一般不会杀人。”

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则愤怒地表示:“歹徒已把钱都拿走了,完全没有必要再开枪杀人了!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这其中就可能有我妻子的熟人参与了作案,如果他们不杀人灭口,我妻子就很可能知道是谁干的。”

 疑点二:乱开枪为何一枪击中太阳穴?

劫案发生后,王宪德曾回忆当时情景称:歹徒站在门口向屋内连射5枪,不幸的是张亚丽靠门口最近,一颗子弹打中她的太阳穴,张亚丽当场死亡。对此,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充满了怀疑:子弹射击得也太准了,歹徒怎么可能随便一枪就打中妻子的太阳穴呢?紧挨着妻子的王宪德、李彬为何却性命无碍?

另外,纪顺康还对整个案件过程也产生了怀疑,他认为所有的案发过程目前都是王宪德一个人复述,其他人根本不知道其中真正发生了什么。

疑点三:李彬何时出现在妻子家?

在劫案发生时,除了死亡的张亚丽、受伤的王宪德,还有一个毫发未伤的李彬在场。而王宪德在接受采访时称,李彬也是店铺的一个伙计。但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却称,他与妻子联系中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据了解,在张亚丽被害前,丈夫纪顺康每个星期五都会和她定期通电话,少则10多分钟,多则50多分钟。一个人在南非创业的张亚丽备感独身闯荡海外的艰辛,所以每次通电话,她都会把自己在最近一个星期所有的活动讲给丈夫纪顺康听,甚至店里要进什么货都要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纪顺康说:“在所有我和她通电话的过程中,她都从来没有提到过李彬。李彬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我老婆家里呢?”

疑点四:妻子钱财他人为何一清二楚?

根据王宪德的描述,当歹徒冲进家里时,是他拿出了家里的6000多美元。纪顺康对此十分不理解:“我老婆是老板啊!王宪德只是个打工的,每个月我老婆给他的工资是2000元人民币,他又是从哪里拿出的那6000多美元呢?”

另外,劫案发生后,王宪德曾表示:黑人歹徒之所以来抢劫,是因为钱在一次买卖中暴露了。当时他想与在南非的中国东北人买店铺,付了12万兰特,还差7万元,由于钱不够,最后就不买了,又把那12万兰特要了回来。纪顺康对这样的说法不太相信。

他说,在和妻子张亚丽每个星期的一次电话交流中,他获悉妻子的店面已达到了500平方米,而且店里只有她和王宪德两个人,所以一直就忙不过来。就此纪顺康推测:“连自己的店都忙不过来,怎么还会再去买另外的店呢?”而且张亚丽在电话中从来没有提及再开新店的想法,“如果有,她肯定会事先跟我说的。”

熟人讲述:王宪德的为人

记者昨天晚上采访到王宪德在上海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熟人。据他介绍:王宪德的为人人所共知,自从1992年王去南非后,多年来一分钱也没有给过前妻,每次回来探亲,身上带的钱还不够用,前妻只好替他买飞机票。甚至有一次他回上海时身上仅带了50元。

王宪德和前妻育有一女,但王宪德从来就没有关心过。每次回家探亲后,就会立即再回南非去。独自支撑家庭的妻子多次写信、打电话哀求:如果在南非混不下去,就回来吧!但王宪德并没有接受这个建议。再也无法容忍的妻子只好提出了离婚,这段婚姻也最终结束。

 
 
 
作者:选稿:章文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