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称正推进年内举行第二次韩朝南北首脑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韩国政府正在推进南北首脑会谈。因此,今年内能否举行第二次南北首脑会谈倍受关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的目标是,在年内,特别是在11月2日举行美国总统选举前举行南北首脑会谈,而且很有可能在金刚山举行会谈。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韩政府称,不能排除根据8、9月举行的朝核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和正式会谈的成果,在10月之前举行南北首脑会谈的可能性。

  报道称,可以做出上述预测的最大理由是,目前,朝韩双方都希望举行南北首脑会谈。一直以来,似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对履行6.15宣言中明确标明的回访汉城的承诺感到负担。这是因为,担心在韩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而且朝内部反对访韩。

  但韩国务总理李海瓒12日在国会表示,(南北首脑会谈)场所是次要的问题,从而消除了回访汉城的承诺带来的负担。有人预测,现代峨山公司2日在金刚山特区万物相旅游区入口处改建的金刚山酒店(12层)有可能成为南北会谈场所。而且还有人提出了为扩大第二次南北首脑会议的象征意义,卢武铉总统利用10月份开通的东海线铁路访问朝鲜的可能性。

  实际上,朝鲜希望随时举行南北首脑会谈。这是因为通过首脑会谈,朝鲜能够获得韩国的经济援助,而且还能对外宣传自己的基础设施。卢武铉总统曾以解决朝核为前提表示,将对朝鲜基础设施给予大规模援助。

  报道认为,韩国推进举行南北首脑会谈的首要目标是,寻找解决朝核问题的突破口,以奠定“东北亚时代”政策的基础。近来,青瓦台就南北首脑会谈举行时机问题,放弃以往“解决朝核问题后”的立场,表示“在解决朝核的过程中”可以举行会谈。

  同时,南北首脑会谈的成功举行,有可能产生持续下降的对卢武铉总统的支持度大幅上升的结果。执政方面可以计划,以南北首脑会谈的成功举行为契机,在剩下的3年半任期内恢复支持度,掌握政局的主导权。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