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指数天前曾手刃6名囚犯阿拉维:我没有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6 东南快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17日否认了媒体有关他在伊拉克权力移交前数天亲手处决6名囚犯的报道。拔枪杀6人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7日援引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人的话说,今年6月中旬,阿拉维和现任伊临时政府内政部长的法拉赫·哈桑·纳基卜在事先没有安排的情况下,视察了巴格达的阿米里亚赫警察局。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7名蒙着双眼、戴着手铐脚镣的囚犯从牢房被带到警察局院子中,靠着围墙站成一排。他们都被控参与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

  纳基卜说,他希望当场杀死所有囚犯。而阿拉维说,这些人应该受到比死刑还糟糕的惩罚。言毕,他从腰间拔出一把手枪,开始向囚犯射击,造成6人死亡,队伍中另外一名囚犯侥幸活命。

  包括阿拉维的美国籍私人保镖在内,有大约24人目睹了事件经过。

  分析人士说,阿拉维在伦敦期间曾经侥幸逃过伊前总统萨达姆策划的一起暗杀图谋,因此可能对袭击伊拉克士兵的武装人员十分痛恨。

  报道刚一出炉,阿拉维立即予以否认。树“强人”形象

  按照《悉尼先驱晨报》的说法,在传出阿拉维手刃囚犯的消息前,巴格达人就在一直围绕他是否强硬的问题展开了争论,而这一事件正是足以证明他“铁腕”的一个证据。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文森特·卡尼萨特洛日前告诉《纽约人》杂志记者:“如果你问我,阿拉维手上是否沾有鲜血,答案是:是。他曾是一名伊拉克间谍,参与了秘密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33年流亡生涯,阿拉维需要在伊拉克这样一个饱经战争蹂躏的国家显示自己的“强人”形象,以此巩固他的政权。证人应现身

  对于澳大利亚媒体的这一报道,澳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18日说,任何掌握阿拉维枪杀囚犯证据的人应该站出身来,向警方举报。

  希尔告诉记者:“我们要说的是,如果哪个人掌握证据,他们就应该交给伊拉克警方。”

  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对外关系事务发言人凯文·鲁德说,澳大利亚政府和澳驻伊大使馆应该调查针对阿拉维的指控。

  鲁德说,尽管这些报道令人难以置信,但披露这一事件的记者保罗·麦古具有较高可信度,因此应当开展彻底调查。(来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