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潜水员海底发现2万瓶香槟,沉睡50年味道有点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近日,一些英国潜水爱好者在英吉利海峡底部意外发现了一个香槟酒的“储藏”地。这批数量众多的香槟已经在海里沉睡了大约有半个世纪的时间,不但依然可以饮用,而且味道还十分“独特”。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香槟酒是由英格兰南海岸的“福克斯通潜水俱乐部”和其他潜水俱乐部的潜水员在海峡底部发现的。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当时,大约2万瓶香槟酒正在一艘沉没的法国货轮的船舱里“酣睡”,结果被潜水员“悉数捉拿”。为了庆祝这个让人振奋的发现,潜水爱好者们当即就一起分享了其中的几瓶香槟。

  发现香槟酒的潜水员们没有透露沉船的具体位置和一些相关细节。不过,他们表示,这些香槟酒是在一艘名为“塞纳”的法国沉船的船舱里发现的。据人们推测,“塞纳”是1955年7月与一艘俄国货船相撞后沉入海底的。

  据悉,这些酒的酿造年代大约可以追溯到1950年,距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不过,在大海深处沉睡了50年,现在这些香槟酒的味道似乎有点怪,还带着一些海里特有的鱼腥味,但是,有关专家表示,这些香槟还是可以饮用的。

  7月17日,这些香槟酒中的一部分被送进了英国首都伦敦豪华的多尔切斯特大酒店,并摆在一个专门的地方供人们品尝。

  据有关专家介绍,因为存放的时间太长,香槟酒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活性,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种“另类”味道的香槟酒。张春燕

  (编辑 草非)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