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赖辞职为哪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库赖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7日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递交了辞呈。虽然库赖的辞职请求没有得到阿拉法特的认可,但库赖的这一举动足以使本已危机四伏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产生巨大震动,这引起了人们对内外交困的巴自治政府前途的担忧,以及巴以局势未来走势的忧虑。

  库赖提出辞职的导火线是加沙地区安全局势恶化,连续发生绑架事件。然而巴勒斯坦舆论认为,这并不能构成库赖提出辞呈的充足理由。在各方努力下,被绑架的人质在不到一天时间内就得到了释放。然而,库赖仍然坚持要辞职。库赖的助手称,在19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库赖将再次提出辞职要求。

  分析人士认为,加沙16日接连发生绑架加沙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和5名法国人事件,是巴武装派别试图通过向阿拉法特施压以巩固他们在加沙的地位。手中无一兵一卒的库赖自治政府面对动荡的局势显得无所作为。巴立法委员阿什拉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库赖在执行自己的职责时遇到阻碍,他应该“要求得到权力”,要么就立刻辞职。

  走马上任之初,库赖得到了包括美国和以色列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承认。美国表示只与库赖进行接触,这表明美国仍在实施“疏远阿拉法特”的政策。但在巴勒斯坦内部,库赖并没有得到多少实权,最重要的是,没有得到控制巴武装力量的权力。

  自库赖去年9月上任以来,以色列沙龙政府加快了推进单边行动计划的步伐。沙龙还以库赖政府没有与阿拉法特划清界限为由,拒绝与他进行任何谈判。库赖在任10个月,根本就没有与以色列在外交上讨价还价的机会。库赖既没有在巴以和平进程中有所作为,也无力稳定巴内部局势,此时请辞似乎在情理之中。

  库赖提出辞职实际上是对阿拉法特地位提出的挑战。在强大的压力下,阿拉法特终于接受了由埃及提出改组巴安全部队的要求,将武装部队缩编成三支:警察、安全部队和情报部门。然而,阿拉法特做出的让步并没有得到加沙武装派别的认可。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官方还没有对库赖提出辞职以及巴勒斯坦方面出现的混乱局面作出正式反应。新华社记者魏建华明大军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