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涉嫌泄密的核武器实验室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6:4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9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凯尔·麦克斯拉劳19日抵达位于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开始对该实验室的试验绝密资料神秘失踪展开调查。

  据此间媒体报道,麦克斯拉劳将与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和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两名成员一起,参加这次由能源部牵头进行的调查工作。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负责人彼得·纳诺斯9日宣布,该实验室的两件记录有重要研究数据的光盘神秘失踪,这一事件立即引起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因为所丢失的资料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15日,负责管理该实验室的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校董事会下令实验室无限期停止进行具有保密性质的研究工作,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全面清理和复查现有的4万多件绝密资料上面。

  然而,就在安全调查刚刚开始之际,一个非政府监督机构19日又揭露了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另一个安全漏洞:该实验室工作人员经常通过非加密的因特网邮件发送系统传送绝密研究资料,在最近几个月里这类事件就发生了17次,最近一次是在7月15日。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在过去10年里因管理松懈多次受到指责。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