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披露:以色列为阿拉法特“办后事”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7:23 新华网
公开露面的阿拉法特气色不错

  人民网7月15日讯随着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年事渐高,以色列开始担心,这位老人病故后可能引发大规模的暴力活动。为此,沙龙政府制定了一份详细地给阿翁“办后事”的应急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采取一切手段防止阿拉法特的遗体被埋葬在耶路撒冷。据悉,上述应急方案是由以色列外交部制定的,总长为5页。这份文件指出,在阿拉法特逝世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可能垮台,伊斯兰极端组织活动也将更为猖獗,甚至引起中东其他地区的巨大动荡。

  美联社报道,尽管以色列方面近年来了一直对阿拉法特采取“孤立”政策,将其围困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的官邸中“动弹不得”,但这位74岁高龄的老人依然享有巨大影响力。因此,阿拉法特逝世后葬于何处成为让沙龙政府非常头疼的问题。据阿翁身边工作人员透露,此公从来没有暗示希望自己的遗体被埋葬在什么地点,不过许多分析人士推测,阿拉法特很可能愿意在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内长眠。据说,被安葬在阿克萨清真寺是穆斯林身后盼望的崇高荣誉。

  可惜,以色列方面强烈反对让阿拉法特在耶路撒冷内入土为安。现在,以巴双方都将耶路撒冷视为自己国家的首都。以色列凭借其手中的强大实力,根本不允许巴勒斯坦方面“染指”这座圣城。有消息说,最近几年来,阿拉法特身体欠佳,因此如何给他办后事成为以色列的心病。从电视画面上看,阿翁手和嘴唇经常的颤抖,这可能是其患有帕金森氏综合症的表现,但这种说法从未得到阿拉法特身边医务人员的证实。去年夏天,阿拉法特曾因严重“胃肠流感”而险些去世。

  据说,病愈后的阿拉法特坚持每天就吃煮熟的蔬菜,而且从来不碰油脂和油炸食物。另外,当他喝茶的时候,也使用蜂蜜来代替糖。饮食习惯之严格由此可见。巴勒斯坦官员则对以色列电台称,阿拉法特现在“身体非常健康”并且依然牢牢把握着巴方的全局走向。记者从14日阿翁在官邸与民众的短暂公开会面情况看,这位老人情绪不错,并向大家微笑致意。当时,他并没有就以色列提出的“后事计划”发表任何看法。

  除了埋葬阿拉法特的地点外,以色列还给老阿翁设计了三种“死法”:第一,遭到以色列军事打击,第二,因病长期医治无效,第三,突然因心脏病发作之类的原因自然死亡。自从2001年以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流血冲突不断,阿拉法特和沙龙因此一直是国际媒体关注的对象。以色列方面指责阿拉法特纵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开展自杀性袭击活动,并已经将其围困了两年之久。期间曾经有不少传言说,以色列可能要对这位宁死不屈的老人来个“定点清除”。

  以色列警告说,一旦阿拉法特去世,巴勒斯坦人可能要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并且将其死因归结于以色列。同时,哈马斯和其他激进运动将乘机夺取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控制权,并可能对以色列和西方目标发动袭击。为此,以色列已经做好了对哈马斯采取“强力军事行动”的准备。除了频繁遭到以军空袭的哈马斯武装外,伊斯兰圣战者运动,阿克萨烈士旅和黎巴嫩的真主党也都是以色列方面的心腹大患。

  如果阿拉法特逝世,他的遗体可能将在其官邸内停放数天,此间国际社会将要求以色列允许其安葬在耶路撒冷。同时,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甚至会抬起阿拉法特的遗体冲向耶路撒冷,这种局面将更为难以收拾。因此,以色列最终可能会允许将阿拉法特埋葬在能俯瞰耶路撒冷老城的阿拉伯社区。根据巴以双方的和平谈判纪要,这个地区今后可能成为新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现在,除了外交部外,以色列其他政府机关也在为阿拉法特的后事操心,但具体内容不详。(高轶军)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