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波黑虐囚:抓人不择手段 整人惨无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39 胶东在线

  美军在伊拉克的虐囚事件尚未完全平息,塞尔维亚媒体最近又爆出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在波黑的虐囚丑闻。塞《新闻晚报》7月5日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波黑塞族共和国图兹拉机场的废旧飞机库里设置了一座秘密监狱,专门关押和审讯涉嫌掩护、资助和窝藏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和波黑塞族共和国前军队总司令姆拉迪奇的塞尔维亚人。为了使被关押者供出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的藏身地点等情况,美中情局特工对他们进行种种折磨和虐待。报道称,这座秘密监狱是美国在波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曾被关押在这所监狱的3名塞尔维亚人向《新闻晚报》记者讲述了他们受虐待的经历。当过卡拉季奇保镖的扬科维奇今年1月28日被捕入狱。他痛苦地说:“在被关押的24天里,我整天都戴着手铐和脚镣,牢房内整日整夜亮着大功率电灯,播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我弄不清白天和黑夜,不仅无法入睡,精神也几近崩溃。我被捕时正值冬天,室外的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可是狱中依然放着冷气。我被关押的前15天必须整天站着,不能坐下;晚上只能睡在地上。”

  今年5月14日被捕的米洛万,在这所监狱被关押了31天。他说:“我被锁在一个狭小的牢房里,里面黑乎乎的,我还整天被戴上不透明的眼镜,什么也看不见。因此,我虽然被关押31天,但不知道具体被关押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隔壁牢房关押着什么人,只是经常听到里面发出‘不要打我!’和‘我有伤,饶了我吧!’的呼喊声。”

  米洛万愤怒地说:“美国中情局特工每天对我审讯至少4小时,有时逼我脱得一丝不挂,摧残我的身体,侮辱我的人格。更令人气愤的是,美中情局特工还大肆亵渎我们的宗教信仰。他们经常问我,你们塞尔维亚人为何在波黑修建那么多东正教堂?我回答说,为求上帝保佑。他们往往冷笑说,你们塞尔维亚人建造的教堂和修道院都是为了非法隐藏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等战犯嫌疑人。”

  第三位受到虐待的塞尔维亚人至今仍心有余悸,他要求《新闻晚报》记者在报道时不透露其姓名。他说:“关押我的牢房里白天黑夜都开着灯。当我要求关灯几小时以便睡觉时,特工又不停地在我牢房里播放原始森林中野兽的吼叫声等恐怖音乐。他们还在我的牢房里别有用心地制造‘西伯利亚’和‘非洲’气候:外边寒冷时向我的牢房里吹冷风;外边暖和时,则向我的牢房里吹热气。”

  这位身心受到严重创伤的塞尔维亚人颤抖地说:“最可怕的是,美国中情局特工几乎每天都向我牢房里吹几种气体。有一种气体使我呼吸困难,皮肤紧缩,我当时感觉身体简直就要爆炸了。有一种气体使我手脚麻木,头昏脑涨。有时几个特工轮番审讯我,还经常威胁说,如果不提供有关情况,就把我关押到美国在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他们有时还在我面前甩打皮鞭和挥舞匕首,进行恐吓。”

  据报道,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0名波黑塞尔维亚人因涉嫌掩护、资助和窝藏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而在波黑的秘密监狱中吃尽苦头。美中情局特工目前已把波黑的150名塞尔维亚人列入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支持者的黑名单。

  人们不知道,今后还会有多少塞尔维亚人将在这所监狱受到如此不人道的虐待。(刘志海) 责任编辑:丁俊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