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朴槿惠蝉联韩最大在野党党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7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19日在汉城举行了新的党代表选举,结果韩国已故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朴槿惠击败其他六位候选人,以42.1%的得票率再次当选大国家党代表。

  朴槿惠是在2004年3月临时担任大国家党代表一职的,她率领大国家党在4月15日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中保住了第一大在野党的地位,并在之后的地方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巩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固了在党内的地位。朴槿惠现年52岁,1998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进入政坛,并连续三届当选。据悉,朴槿惠将担任大国家党代表职务到2006年。 紧急关头现“英雄”

  身为韩国已故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52岁的朴槿惠自然而然成为政坛一员。不过多年来,朴槿惠除了出身与其他政客不同,并没有多少过人之处。

  今年3月12日,韩国大国家党同新千年民主党联合弹劾了卢武铉总统,导致民众强烈不满,大国家党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在这种形势下,大国家党内对党代表崔秉烈的领导和决策能力提出质疑,该党3月23日召开紧急全党大会,根据舆论调查和党员投票选举新代表,朴槿惠击败其他4位候选人胜出。前韩国“第一女儿”重新走到了聚光灯下。 从第一女儿到“第一夫人”

  当年朴正熙通过军事政变入主青瓦台时,朴槿惠还是个9岁的小女孩。1974年8月,朴槿惠的母亲被一个本来要行刺朴正熙的人开枪打死。从此,22岁的“第一女儿”开始代行“第一夫人”这为朴槿惠今日在政坛上的崛起打下伏笔。

  1979年朴正熙被韩国情报部长金载圭杀死。当时,韩国人痛恨朴正熙的军事独裁,因此,朴正熙死后,朴槿惠被迫离开青瓦台,开始了将近20年的近乎“隐居”的远离政治的生活。1998年4月,在大邱达城郡补缺选举中,她打出“为完成父亲未完成的事业尽一点力”的口号,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为国会议员。 不动声色积聚力量

  不肯妥协和特立独行的行事风格使朴槿惠赢得相当多民众和党内人士的支持。朴槿惠曾经有过一件惊人之举———访问平壤。2002年5月,朴槿惠访问朝鲜,并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见,不由得让人们对她刮目相看。她在访朝期间向金正日表明了对南北离散家属见面等问题的看法。访问结束后穿越极为敏感的板门店韩朝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这次平壤之行给在个人网站上标榜“爱国爱族”的她增加了不少政治分数。 有志重回青瓦台

  朴槿惠3月份上任以来不断奔走于各种民生第一线问寒问暖,体察民情。朴槿惠上任伊始,大国家党的支持率就开始呈现小幅度上升的恢复趋势,初步体现出大国家党临阵换将的效果。

  分析人士曾经指出,朴槿惠的最终政治目标是成为韩国第一个女总统。(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