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在京举行,路甬祥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二00四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十九日在北京开幕,众多来自海内外有所建树的华人生物科学家以及数位诺贝尔奖得主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BruceAlberts,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SCBA)前任主席陈景虹和现任主席MienChie-Hung等分别为大会致辞。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路甬祥称,中科院十分重视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组建了一批新的研究所,确立了若干重大发展方向,使生命科学成为该院近年来增量支持和体制创新的重点。该院同时重视推动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领域的融合与交叉,鼓励全院科研机构和科学家聚焦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近年在基因组和蛋白质科学、神经科学、进化和保护生物学等方面涌现出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并在药物创新、干细胞和克隆技术、转基因动植物、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等关键领域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

  徐冠华说,中国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的战略研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列入规划的重点和优先领域。他透露,为加速生物技术发展,中国最近决定成立国家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和促进产业化领导小组,成立中国生物技术行业协会,同时制订中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化发展纲要,并将生物安全法列入法制规划。

  为期五天的二00四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由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是次盛会原定于二00三年举行,由于受SARS影响而延期至今。(来源:中新社)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