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军事妄想症”祸害台湾,把同胞推向火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正在举行的台军“汉光20”演习又出新花样。台军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将在7月21日凌晨时分从新竹机场起飞,在台南县境内的中山快速公路仁德战备道进行起降演练。演习预计持续4个小时。据称,这是台军“二代战机”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起降训练。此举被台媒体解读成为陈水扁“逃命”而演,而陈水扁赶忙跳出来否认。“汉光”演习年年有,今年花样特别多。比如日前传出的让“台独”分子欣喜若狂的消息:以2006年解放军“突击全台”为设想的“电脑兵棋推演”出现了台湾军方“在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美国支援下瓦解共军的攻势而获胜”的结果。事实上,此类“军事妄想症”在陈水扁当局中经常出现,已经成为激发某些人“台独”欲的鸦片。·以军事妄想为“台独”画饼

  高估和吹嘘“军事台独”的实力,是陈水扁的“内家功夫”之一,4年多来见诸于报端的不少。择要示之:“电脑模拟作战”首次获胜。“电脑兵棋推演”是“汉光20”演习的重头戏,是台湾军方一厢情愿,按照为“台独”打气的根本目的,编造一套所谓的大陆在海峡动用的军队数量、制空制海能力、导弹部署、军事战略、作战战术、攻击方向、摧毁目标、梯次打击能力、机动进攻速度、有效杀伤范围、指管通情及补给能力等数据,同时输入台湾军方的防御战略、战术和能力等数据,根据台湾军方预定的程序,在电脑上双方进行“大战”。电脑程序设计用心良苦,自编自导自演,结果当然可想而知。

  宣扬攻击三峡大坝,提出“为了吓阻中共侵犯,可以攻击人口稠密的都会区或三峡大坝”,声称台湾空军已具有先进的“空中攻击中国大陆的能力”。台湾军方已“公开谈及需要弹道飞弹及攻陆巡航飞弹”。攻击长江三峡大坝的怪论最早是美国一些人的主意,立即引起“台独”要员的共鸣,一时成为“军事台独”的“求生欲望”所在和“军事妄想症”的主题。

  战略上采取“攻势作战”。陈水扁上台不久,就提出所谓“决战境外”的新军事战略。台湾军方负责人根据“决战境外”战略,提出台军要在“海峡中线附近”与大陆决战,以“瘫痪战”取代“消耗战”,“瘫痪大陆对台发动战争的能力”。

  对大陆实施“先制攻击”。台湾军方的“2003年度施政计划”声称“在必要时对大陆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以相当的海空兵力,结合台湾外岛的炮击,与特种部队相配合,攻击大陆的指挥系统、导弹阵地、机场、港口,“以打乱解放军的进攻节奏”。台军的“毒蝎计划”更是把大陆东南沿海的城市作为攻击目标。

  陈水扁弹唱的“军事狂想曲”。从军事战略上看,从“反登陆”为主体的“全面守势战略”、“防卫固守,有效吓阻”为主体的“积极防御战略”,发展为“决战境外”、“先制攻击”为主体的“主动挑衅战略”;从作战部署上看,从“反登陆反封锁”为主体的“被动式反应”,发展为在强化“反空袭反封锁反登陆”的同时,主动挑衅,不惜挑起战争。

  ·以“注水”军演欺骗台湾百姓

  众所周知,陈水扁欺骗台湾百姓的“军事吹牛”破绽百出,可是为了实现其“台独”梦想,陈水扁仍然不断鼓噪,导演一幕幕“注水”军演的丑剧。

  在以前的“汉光”军演中,计算机模拟结果都是台军大败。而此次“电脑模拟”,台军忽然获得了“胜利”,岛内舆论纷纷质疑:这是怎么算出来的?有的媒体更是一条一条追问下去:“爱国者”型导弹属于低层反导弹系统,拦截高速飞行的大陆导弹,需要超过10分钟以上的预警时间,而大陆导弹对台重要目标进行突击,飞行时间不超过5分钟,请问“电脑模拟作战”把“预警时间设在多少分钟”?大陆导弹对台重要机场港口进行“饱和攻击”后,提前出航的飞机和军舰无基地返回,没有出航的飞机和军舰则动弹不得,请问台军如何“保存大部分”作战能力?……

  台湾军方无言以对。故意抬高自己的“注水”军演又一次泄了底。

  实际上,陈水扁一次次散播谎言,不时发出战争挑衅:鼓噪什么“只要经过‘参谋本部’核准,即可对大陆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即使冒着战争风险,也要建立独立的主权国家”……就是想欺骗台湾民众,把台湾的老百姓推上“台独”的战车,让无辜的民众为“台独”殉葬。

  ·“军事妄想症”把台湾同胞推向火坑

  只要稍具军事知识的人都会清楚“台独”挑起海峡战争的结果将会是什么。

  陈水扁不断吹嘘的所谓“二代武器”不过50艘中型作战舰艇、340架战机、约1300辆坦克和约6000枚战术导弹。“台独”势力如果寄希望于这些东西来挑起战争,恐怕是打错了算盘。陈水扁的“算盘”是什么?因为“‘台独’意味着战争、分裂没有稳定”,已经成为“台独”扩展和落实“台独时间表”的重大障碍,他就是要通过“夸大和挑衅”为“台独”壮胆:夸大台军的作战能力,就是要在岛内造成一种虚幻的假象,以为倚仗一些“洋武器”,就已经具备“武力拒统”的实力,可以放开手脚推行“台独时间表”;不时向祖国大陆挑衅,实质是在“台独”分子中进行战争动员,激起“台独”铤而走险的欲望;鼓吹“决战境外”,则是要让“台独”分子相信“台独”不需要付出代价。他这样做的真正后果是把台湾同胞往火坑里推。

  岛内舆论指出,别以为政治上的“过头话”至多造成一些动荡,经济上的“过头话”至多造成一些损失,人格上的“过头话”至多造成人品低下。但是,军事上的“过头话”是要付出惨败代价的。

  陈水扁的“军事妄想症”已经成为危及台湾前途的一大祸害。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任何力量都动摇不了祖国大陆阻止“台独”的决心。推动“台独”,结果只能是玩火自焚。(来源:《中国国防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