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助手曾“偷走”反恐情报将面临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30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桑迪·伯杰承认在为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听证会作准备期间,将一些高度机密的反恐文件从国家档案馆带走,他有可能因此面临刑事起诉。

  据美联社报道,伯杰曾在克林顿的第二任总统任期内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去年,克林顿曾要求伯杰重新翻阅其当政时的文件,并挑选一些交给9·11调查委员会,伯杰因此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在国家档案馆呆了几天的时间,阅读了数千页的材料。但国家档案馆的雇员告诉联邦调查局官员,他们看到伯杰将一些文件藏进了自己的衣服里。今年年初,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搜查了伯杰的办公室和住处。

  伯杰和他的律师7月19日晚间表示,伯杰当时的确故意将一些反恐秘密文件藏在上衣和裤子里,带出了国家档案馆,他还乘人不备将一些秘密档案的复印件放进了公文包里。

  伯杰在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对我的草率行为感到后悔。我并不是故意扣下一些档案,不愿把它们交给9·11调查委员会。事实正相反,就我所知,调查委员会要求查看克林顿时期文件的要求都得到了满足。”

  伯杰在接受询问时表示:“档案馆告诉我有一些文件丢失后,我立即将这些文件还给了档案馆,但有几份资料可能被我无意中弄丢了。”

  伯杰的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将与调查人员进行全面合作。据熟悉调查工作的官员透露,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对伯杰提起刑事诉讼。据他们说,丢失的材料都是高度机密文件,包括对克林顿政府处理新千年恐怖威胁的工作评估,以及美国机场和海港应对恐怖威胁的脆弱情况报告。 作者:孙晓慧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