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与“9·11”无直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16 北京晨报

  暂代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要职的约翰·麦克劳克林18日在电视上公开接受采访。他首次代表美国官方证实了媒体此前有关“9·11”调查委员会即将发表的最终报告部分内容的报道,同时强调没有证据表明伊朗官方与“9·11”事件有直接关系。

  “这并不令我们感到吃惊,”麦克劳克林说。美国认为伊朗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之一”,不过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9·11”事件和伊朗之间有正式关系。他说,“我们有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足够证据证明,人们可以在那个地区自由来去……但我们不能说他们(劫机者)的活动经过了伊朗政府的正式批准。”

  《时代》周刊网站16日晚曾报道说,伊朗放松了对边境的控制,并为所谓的“劫机力士”提供“干净”护照,以便他们在2000年10月至2001年2月间自由往来于伊朗和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训练营之间。

  伊朗否认了这种说法。伊朗政府18日承认,可能曾有参与“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成员从伊朗过境,但他们都属于非法越境,没有得到伊朗政府的批准。伊朗认为,美国提出这一指控是为了转移公众对其在伊拉克问题上受挫的注意力。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