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与刺杀声中 阿拉维出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16 北京晨报

  将掀开与邻国关系的“新篇章” 警局停车场遭袭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过后不久。美军中校比尔·索尔特说,死亡人数在10到15人之间,另有40多人受伤。而法新社报道说,至少有9人丧生。

  爆炸发生一小时后,几辆汽车还在现场燃烧,周围几栋房屋仍在冒着浓烟。爆炸点地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面出现了一个大坑。救护车呼啸而至,接上死伤者后又急速离去。

  “一个汽车炸弹在警局车库附近爆炸,”伊拉克警察中校阿巴斯·纳塞尔说。警官海赛姆·萨勒曼说,他看见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小轿车冲入停车场,随后汽车发生爆炸。另一名警官说,袭击用的汽车是一辆油罐车,他不知道车上是否装有燃料。

  停车场边一排停车棚的屋顶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掀翻,所幸警局大楼仅遭到轻微破坏。一些伤员躺在地上,等待救护车来把他们送往附近的亚穆克医院。在该医院门外,闻讯赶来的死伤者家属哭喊着试图冲入楼内,但被警方鸣枪制止。

  就在警局遇袭后10分钟,曾是联军总部所在地的“绿区”附近一个消防站也遭到袭击。美军一名发言人说,有一人在这起火箭弹袭击中受伤。

  遭遇“基地”悬赏刺杀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一个组织18日在一家名为“哈立德·本·瓦利德旅”的伊斯兰网站上宣布,悬赏28.2万美元刺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该组织还表示要杀死阿拉维的同党。目前,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未得到确认。

  此前,已多次出现以扎卡维名义发出的针对阿拉维的死亡威胁。伊拉克武装分别于6月26日和本月7日向阿拉维领导的民族团结阵线党总部和阿拉维一处官邸发射了多枚迫击炮弹,阿拉维幸免于难。

  扎卡维目前是美国的重点缉拿对象,美方已悬赏2500万美元抓捕他。

  7国之行受关注

  阿拉维此次出访可能将持续两个星期,访问中东地区的7个国家,包括约旦、埃及、叙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黎巴嫩、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按计划,此次7国之行的首站将是邻国约旦。阿拉维将与约旦首相费萨尔·法耶兹以及政府高级官员会谈。

  阿拉维15日宣布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行程,并称此行将掀开伊拉克与邻国关系的“新篇章”。此外,他还计划出访伊朗、巴基斯坦和一些欧洲国家。

  近期,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已经对约旦和叙利亚等一些邻国进行了访问。阿拉维此次出访进一步表明,伊临时政府在掌权后希望尽快展开外交攻势,与邻国建立起良好、均衡和稳定的关系,消除萨达姆时期留下的阴影。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