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菲律宾人质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菲律宾人质危机结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22:15 新华网
2004年7月20日 刚被释放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

  这张7月20日在伊拉克巴格达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的是刚刚被释放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当日,克鲁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伊拉克武装分子释放。在此之前,菲律宾已经从伊拉克撤出全部军事人员。新华社/路透
2004年7月20日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获释

  7月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刚刚被释放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中)正准备走入菲律宾驻伊拉克大使馆。克鲁斯于当天获释,并被移交给菲律宾在巴格达的官员。伊拉克武装分子于本月7日绑架了在伊拉克工作的菲律宾籍卡车司机克鲁斯,并要求菲律宾撤回其驻伊救援队,否则将处死人质。菲律宾19日从伊拉克撤出了所有军事人员,为克鲁斯的获释创造了条件。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综合本社驻巴格达、马尼拉、阿布扎比分社记者报道:在最后一批菲律宾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救援队人员离开伊拉克一天后,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20日获释。历时近2周的菲律宾人质危机终于以克鲁斯安全脱险而结束。

  阿联酋驻伊拉克使馆的官员2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阿联酋使馆附近将克鲁斯释放,并要求其自行进入使馆。阿使馆人员见到克鲁斯后立即与在巴格达的菲律宾官员取得联系,专程守候在巴格达的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塞吉和菲律宾使馆负责人随后接走了克鲁斯。

  阿联酋驻伊拉克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阿联酋和绑架菲律宾人质的组织没有任何联系,他们事先对克鲁斯获释并不知情。另据报道,阿联酋与菲律宾协商后决定,将克鲁斯送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随后从阿联酋回国。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得知克鲁斯获释消息后非常高兴。她在总统府对记者说,她本人已与克鲁斯通了电话,克鲁斯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好,“人质危机已经结束”。

  2004年7月20日 阿罗约宣布克鲁斯已被释放

  7月20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总统府向记者宣布,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已经被释放,并表示她本人已经与克鲁斯通过电话,目前克鲁斯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好。新华社/路透

  阿罗约当天还在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营救克鲁斯并使其获得释放是一个艰难过程,“是经过考验的胜利”。

  伊拉克武装分子本月7日绑架了在伊拉克工作的菲律宾籍卡车司机克鲁斯,并要求菲律宾撤回其驻伊救援队,否则将处死人质。

  面对克鲁斯家人及全国各地以及海外740多万劳工大军要求政府提前撤军的呼声,菲律宾政府决定从14日开始陆续将菲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撤出伊拉克。19日,菲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队长帕尔帕兰返回马尼拉,最后一批30多名菲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人员也于当天离开伊拉克,为克鲁斯最终获释创造了条件。
2004年7月20日 克鲁斯被释放 亲属激动不已

  7月20日,在菲律宾北部邦板牙省,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的亲属和支持者们在得知克鲁斯被释放的消息后欢呼。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是在当日当地时间17点20分宣布这一消息的,并表示她本人已经与克鲁斯通过电话,目前克鲁斯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好。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提前撤军的决定虽然引起美国的不满,但菲国内民众和媒体认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阿罗约总统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菲律宾人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