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盛行华文热,北京每年将派50教师赴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北京准备每年派出至少50名华文教师到泰国,并为泰国的华文教师到中国进修提供奖学金。

  泰国教育部常任秘书格森昨天说,这是双方为提倡在泰国的华文教学所作共同安排之一。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他说,泰国学校教导的华文一科越来越受欢迎,但因缺乏适当的合格教师,致使华文学习的推广面对障碍。

  过去三年来,已有超过百名泰国华文教师,获资助到中国的学校进修华文,而北京派来了大约130名华文教师,在泰国的学校协助教学。

  格森昨天会见中国全国汉语教学办公室主任,双方讨论后同意,为补泰国华文教师的不足,中国派出教师到泰国的私立学校教华文,由学校付予月薪8000到1万2000铢(约334到500新元)。

  中国全国汉语教学办公室也将提供奖学金,让泰国的华文教师到中国去上为期两周到一个月不等的师训课程。

  格森说,中国也对在泰国设立一个华文教学中心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它已同泰国教育部磋商,要求协助寻找一个设立中心的适当地点。

  由于到泰国从商或旅游的人讲华语的越来越多,泰国如今正在盛行华文热。(来源:中新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