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高官私产大曝光:富者愈富 “贫”者仍“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近日披露3司11局,共15名高官的利益申报资料,这些高官的身家被“大翻底牌”。据《青年参考》报道,今年15位问责官员的利益申报资料与去年的资料变化不大,拥有三项以上物业的问责官员有12人。共有三名局长在过去一年减持物业,其中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虽较去年少拥有一个本地物业,但仍以拥有72项物业蝉联“楼王”。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因去年梁锦松及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辞职,才加入问责官员行列的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及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的申报资料昨日首次曝光。李少光分别在本港及悉尼拥有三项及一项物业,曾俊华亦在香港及纽约拥有两项及一项物业。

  拥有72项物业的“楼王”

  其实,15名官员年薪皆过百万,平常人眼中已是“富贵阶级”,令人羡慕不已。但细评之下,官员之间原来也存在“富者愈富、贫者仍贫”的极度“贫富悬殊”。

  以拥有物业计算,“富豪”者如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拥有物业虽较去年减少一个,但仍然以超然的数字“72”高踞“楼王”龙虎榜首位。出身银行世家的李国章坐拥72个物业及8个停车场车位,并是5家公司的股东,名副其实的“高官楼王”,富贵过人。

  律政司长新界有农地

  15名高官合共拥有115个物业,平均每人有7.6个物业,这些物业绝大多数为住宅,但当中亦不乏商业楼宇、别墅,更有高官拥有农地、车位。

  3司之中,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和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各有两个物业,由于曾司长其中一个物业位于英国,而“诗姐”则另有一块新界农田,两人身家孰多孰少难以评判。出身纺织世家的财爷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咬着“金钥匙”出生,身家自是“高深莫测”。虽然资料上显示他只有3个物业,家族公司股份已全交由父亲拥有的信托基金处理,但坊间皆知财爷绝对是高官中的富豪,更是3司中最“有米”的一个,实至名归的“腰缠万贯”、“富气逼人”。

  1

  廖秀冬拥7物业3公司“贫穷”者则如林焕光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各仅有一个物业,双双名列“榜尾”。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则各有两个物业,比上仍有不足。财爷(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富贵不在话下,出身马来西亚豪门的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身家也是众人皆知的数以亿计。只是没想到其他高官中藏龙卧虎者亦不在少数。由于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离开政府部门,在内地及海外拥有共五个物业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跃身为持有海外物业最多之官员。马局长物业表上减少了广东住宅单位一个,但仍有6个海外物业。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身家看来也不能算少,拥有7个物业及3家公司的股票,堪称高官中的“女富豪”。平时行事低调的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和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原来是“沙里的珍珠”,前者拥有4个物业及1个停车场车位,在澳洲悉尼也有置业;后者亦有4个物业,一个在加拿大。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也有3个物业,根据资料,其中一个湾仔住宅单位应是“新置”,曾俊华似乎对楼市投下了信心一票。杨永强持5家公司股票众高官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纷纷“在外置业”,其中英国是热门地点,有5名高官在英国置房;内地紧随其后,加拿大、纽约及悉尼亦各有捧场客。当中马时亨拥有5项外地物业,包括4套英国住宅,1处广东物业。在股票方面,李国章、杨永强并列第一,各拥5间公司股票;马时亨排名第二,是四间公司的股东。(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2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