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奇招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1 每日新报

  选举最后冲刺共和民主绞尽脑汁

  随着11月美国总统大选日期日益临近,共和、民主两党都绞尽脑汁,希望能在最后阶段再接再厉,最终拔得头筹。为此,各方奇招迭出。

  克里请来律师团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已经准备了一个规模空前的律师团,以防万一出现上次大选中布什与戈尔对簿公堂的局面。这个律师团的职责是收集信息,准备与选举机制、选民登记制度、选票有效性等方面有关的诉讼。律师们还负责编写选举的相关当事人和他们参与选举情况的档案。

  2000年总统大选是民主党的一块伤疤。克里已经向他的支持者保证,这次大选绝不会重蹈覆辙。而布什阵营也不甘示弱,表示将在每个州派驻律师。

  共和党“曲线竞选”

  美国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人上星期收集了4万个签名,支持独立总统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参加总统竞选。显然,共和党收集签名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帮助纳德,而是为了在这个布什与克里支持率旗鼓相当的州里助布什一臂之力。但密歇根州共和党人否认了这一说法。

  纳德已经获得了改革党的支持。他的发言人凯文说,但他们可能还是会用到共和党人的签名。“我们不得不以某种方法参加到选举中来,”凯文说。

  切尼走平民路线

  切尼的妻子林恩近日在匹兹堡举行的竞选活动上表示,切尼原来和民主党候选人爱德华兹一样,也是从“基层”干起。

  “我在他14岁时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在一个商店看门,”林恩说,“他曾经在一个糖果店里当售货员,在咖啡店里当服务员,为挣每小时1美元的工资当过卡车装卸工……”

  林恩说:“我们住在一个伟大的国家里。在这里,一个没有背景、没有财富的平常小镇青年可以在议会中代表他的州,可以当国防部长,可以当美国副总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