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恶母杀子案震惊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1 每日新报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是,意大利一名妇女却被判定将自己年仅3岁的孩子残忍地杀死,在意大利掀起轩然大波。审理该案的法院19日判处这名狠心母亲30年监禁。

  凶手名叫安娜·玛丽亚·弗兰佐尼,现年33岁。根据她本人的申请,法庭对这起恶母杀子案按照简易程序进行了审理。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这桩骇人听闻的谋杀案发生在2年前。2002年1月30日,年仅3岁的萨穆埃莱·洛伦齐被发现惨死在父母的床上。

  调查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和尸体解剖认定,小洛伦齐是被人用钝器反复敲击头部致死的,手段极其残忍。在各种证物的指引下,调查人员逐渐将目光锁定在孩子的母亲弗兰佐尼身上。其中,最重要的证据就是弗兰佐尼的睡衣上沾有被害人的血迹。

  但是,对于这样一项指控,弗兰佐尼一直坚决予以否认。弗兰佐尼说,自己当时送洛伦齐的哥哥去附近的汽车站,等她回到家中时发现小洛伦齐躺在血泊之中。作为最关键的证据,凶手使用的凶器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至于那件沾有血迹的睡衣,控辩双方一直都在争执,案发时弗兰佐尼是否穿着它。

  正因为案件的凶残性和可疑性,意大利全国对此都非常关注。

  在媒体长篇累牍的报道下,弗兰佐尼成了意大利家喻户晓的人物。被正式逮捕前,弗兰佐尼专门设立了媒体办公室,以应付蜂拥而至的记者。同时,她也在电视节目中频频露面,证明自己的清白,呼吁真正的凶手能够站出来,为自己洗刷冤屈。意大利最有名的刑事辩护律师、前内政部秘书长卡洛主动为她出庭辩护。对于法庭的判决,弗兰佐尼无疑会提起上诉。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