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翻老萨反人类罪的重要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36 东南快报

  据俄“彩带”网站20日发表文章引述美国专家的分析称,萨达姆同数千名库尔德居民被杀“毫无关系”,这一罪行实际上是伊朗干的。血腥的一天

  根据众所周知的一种说法,1988年3月,也就是在两伊战争后期,为惩罚那些“支持伊朗军队的库尔德卖国贼”,萨达姆下令让阿里·哈桑·马吉德用化学武器予以报复。3月17日,足足5000名哈拉卜贾地区的库尔德平民因此丧生。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悲剧发生后,通常总是对国际舆论精心隐瞒国内问题的巴格达当局,居然允许外国记者、联合国代表和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哈拉卜贾地区进行采访和参观访问。

  文章认为,正是萨达姆同哈拉卜贾镇的大屠杀毫无关系,他才敢于向全世界展示其敌人——伊朗的罪行。美国专家的说辞

  2003年1月,美国的《纽约时报》曾经发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伊拉克问题专家斯蒂文·佩尔蒂埃的一篇文章。

  该文中,佩尔蒂埃披露:中央情报局对从现场搜集到的有毒物质样品进行过检验,并且准备了一份秘密报告。报告里面曾斩钉截铁地认定:库尔德人大量死亡的原因根本不是伊拉克的毒气,而是伊朗的毒气。专家们根据杀伤的性质已经查明:给当地居民造成伤害的是伊朗方面先前曾不止一次使用过的氰化物基毒气。而据中央情报局掌握的情报,伊拉克在1988年的时候并没有掌握这类制剂,伊拉克使用的是芥子气和沙林毒气。老萨因此将免罪?

  值得注意的是,萨达姆的律师们一旦利用《纽约时报》上刊登的佩尔蒂埃撰写的那篇文章,就足以让美国政府爆出一个特大的外交丑闻了!

  华盛顿是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的。因此事态的发展有两种可能:其一,美国政府有可能牺牲掉某些指控,同时把公众的注意力集中到其他指控上。

  其二,也是可能性更大的一种:华盛顿会付出最大的努力来让对萨达姆的整个审判“刹车”,不让他变成“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斗争”的殉道者。美国究竟要选择哪一种,最近就会见分晓了。(来源:固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