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批准两大唱片公司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刘浩)欧盟委员会20日宣布批准索尼音乐公司与贝特尔斯曼音乐集团(BMG)公司合并。新的索尼BMG公司将成为仅次于环球音乐公司的世界第二大唱片公司,年收入将达50亿美元。

  日本索尼公司和德国贝特尔斯曼公司去年12月在纽约签署了将各自下属的唱片公司合并的协议,双方在新公司中将各占一半股份。但合并案必须获得欧盟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贸易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委员会批准。这两家公司表示,全球唱片销售额下降以及盗版CD和非法下载的泛滥是导致他们合并其唱片业务的主要原因。

  经过5个月的调查,负责审批公司合并案的欧盟委员会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委员蒙蒂最终认为,由于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该合并案将不利于唱片市场的竞争,因此决定无条件批准该合并案。

  索尼BMG公司成立后,全球唱片业80%的市场将被环球音乐、索尼BMG、百代公司和华纳音乐这4大唱片公司瓜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