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男子专门强暴貌美处女并威逼妻子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这个恶魔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兴风作浪,他专门在法国和比利时边境地区对年轻貌美的处女下手,实施强暴与谋杀,他一边丧心病狂地作案,一边从镜子里欣赏自己强奸和杀人的镜头,甚至还威逼妻子在旁观看,残暴程度比前不久审判的比利时“世纪性魔”有过之而无不及。

  13岁女孩智逃魔掌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62岁的法国人米歇尔·福尔尼雷特外表文质彬彬,他戴着一副眼镜,说着一口高雅、标准的法语,经常还会使用虚拟语态和从句,他还喜好找人下国际象棋,并且赢的次数很多。在外人眼里,他更像一名牧师或大学教授。虽然做过一段时间的木匠,福尔尼雷特却从没有过固定的职业,一生结过3次婚,膝下有5个孩子。

  1992年,福尔尼雷特带着家人移民到法国邻邦比利时,在那儿,福尔尼雷特在一所小学里找到了一份督学的工作。从那以后直到1996年,在外人眼中,这一家人一直循规蹈矩过着平静的生活。

  1996年,福尔尼雷特第一次走进了比利时警方怀疑的视线,他被怀疑参与了1994年的一起非法枪支盗窃案,并把其中一支卖给了名叫泰山的一个马戏团演员。同年,这些枪还被用于一起绑架护士案中,所幸案犯最终并没有得逞。但是直到那时,比利时警方仍然对福尔尼雷特以往的斑斑劣迹不甚了解。

  一直到2003年6月,当福尔尼雷特试图故技重演,在比利时南部小城锡奈设法诱拐了一名13岁的刚果女孩时,他的狐狸尾巴终于露了出来,比利时警方才得以将他逮捕。那个机灵的女孩临危不乱,设法成功地从福尔尼雷特那辆黑色的汽车中逃脱,在逃走之前,她还找机会匆匆地记下福尔尼雷特的车牌号码。逃出虎口后她立刻报了警,并向警方详细地描述了案犯的外貌特征,在小女孩的指认下,警方终于锁定福尔尼雷特,并将其逮捕。

  妻子心虚抖出内幕

  然而,一年很快过去了,比利时警方却一直没有找到突破性的线索。2004年6月底,警方无奈之下准备因证据不足而将他释放。所幸的是,就在这个紧要关头,福尔尼雷特的第三任妻子,55岁的莫尼克·奥利维耶在沉默17年后终于决定揭发他,她向警方提供了丈夫犯罪最有力的证据。

  原来,就在那时,比利时刚刚对该国恋童癖狂魔马克·杜特斯进行了宣判,当奥利维耶看到杜特斯的妻子因为帮凶被判刑30年时,曾数次参与过福尔尼雷特作案的她开始担心自己的命运,遂最终决定向警方告发。在奥利维耶的公诉中,她说1987年到2001年之间,福尔尼雷特在法国、比利时之间游窜,至少奸杀了9名年轻女孩。奥利维耶说,和比利时“世纪性魔”杜特斯的妻子一样,她从一开始就清楚地知道丈夫的罪行,但是迫于他的淫威,自己不但没有加以阻止,反而还参与其中充当丑恶的帮凶。有了有力的证据,审讯终于获得突破性进展,2004年7月2日,牙坚嘴硬的福尔尼雷特终于承认自己曾犯下过9起谋杀。

  没有人知道福尔尼雷特是什么时候开始他疯狂的杀戮游戏的,但早在1966~1987年间,他就曾因为诱拐、强奸、性袭击幼女,3次在法国被判刑入狱。在被关押在监狱期间,福尔尼雷特遇上莫尼克·奥利维耶,当时因为奥利维耶经常探访另一个狱中朋友,后来才认识了福尔尼雷特。两人以笔友的方式交上朋友后,奥利维耶曾多次去监狱探望他,这时她已知道福尔尼雷特是一个恋童癖者和强奸犯。

  1987年,福尔尼雷特再次被判入狱,刑期7年。此时他因为前罪已在狱中待了4年,6个月后,法国警方竟然以在狱中表现良好为由将福尔尼雷特释放。出狱后不久,福尔尼雷特就与他的第二任妻子尼科尔离了婚,旋即就又娶了奥利维耶。没过多久,他们的儿子西里姆出生了。

  奸杀少女暗抢黑金

  在他的供诉中警方发现,虽然曾经坐过牢,福尔尼雷特作起案来仍然肆无忌惮。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就是一个“少女猎手”,他说自己必须一年至少杀死两个年轻女孩。不仅如此,他还说服妻子做他的帮凶,设法帮他绑架“猎物”,甚至还必须在他强奸、杀害“猎物”时站在一旁观看。他数次奸杀无辜处女,以至很多受害者他都根本不记得了。他在向警方的一份供述中承认,他已经杀人成瘾,每年必须至少奸杀2名少女才能满足他那阴暗的变态心理。他说:“我必须每年杀掉2个小妞。我知道只要一出手,我就绝对不会空手而回,所以事先我会先挖好几个大洞,差不多3米深一个。”在福尔尼雷特的供诉中,他说最后杀害两个女孩是18岁中学生希纳·赛容和13岁的马纳娅·萨篷,两人分别于2000年和2001年失踪,2002年她们的尸体在比利时边境地区发现。

  由于已经移民到比利时,并且都是奸杀女性的连环杀手,人们开始把福尔尼雷特称作“比利时杜特斯”。事实上福尔尼雷特和杜特斯还是不同。杜特斯是个纯粹的恋童癖,他残害的受害者全部都是未成年人;而从福尔尼雷特的受害者名单上,人们可以发现年龄从12岁女孩到20多岁的少女,并且还有1名男性,福尔尼雷特说曾枪杀了一个汽车驾驶者,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当时他很需要钱。另外他还杀掉了前室友的妻子,那是一名法国极端集团的出纳员,福尔尼雷特从她那儿抢了一大笔钱,警方怀疑他在法国北部城市色当的那座豪华庄园,就是用抢来的钱购置的。

  钻法律空子以求减罪

  福尔尼雷特在法国北部色当的一片森林中拥有一块足有10万平方米的巨大庄园,有2名受害者就被埋在了那里。在认罪后,上周四这对夫妇向警方指证了作案现场,人们在那儿发现了受害者的墓穴。另外,警方还出动了直升飞机,对庄园进行全面、彻底地勘查。

  来自法国东北部城市兰斯的检察官伊夫·夏普纳尔参与了这次勘查行动,他说这次行动让久经沙场的他都感到毛骨悚然。在他看来,福尔尼雷特在供认罪行时完全没有一丝的内疚和懊悔,而是表现得非常镇定、阴沉,他就像一个棋手一样,正在冷静地盘算着下一步怎样去走。

  在这次挖掘中,1989年被福尔尼雷特杀害的两名受害者的尸体被找到。她们是22岁的雅纳·玛丽·德斯拉莫特和仅12岁的伊丽莎白·布里谢,但因为尸体的腐烂程度太高而给死因鉴定带来不少难度。

  铁证如山之下,福尔尼雷特不得不承认妻子告发的9项谋杀,其中包括8名女子和1名男性。可是警方很快就发现狡猾的他非常了解法国及比利时的法律,并还在试图利用法律的漏洞来减轻罪责。原来他所承认的9桩案子全是发生在1990年之前的陈年旧帐,根据法国法律,法庭不再接受10年以上案件的审理,而比利时规定的年限是15年。而对于从1990年到2000年间的杀人案件,福尔尼雷特却矢口否认,但是警方对此却并不相信,因为在奥利维耶的口供里就还包括1993年福尔尼雷特曾谋杀了一名住在他家的交换学生的供述,而且从福尔尼雷特自己“一年必须杀2个”的供述中,警方估计惨死在他手中的受害人应该不少于30人。

  “我必须每年奸杀掉2个小妞。我知道只要一出手,我就绝对不会空手而回,所以事先我会先挖好几个大洞,差不多3米深一个。”——米歇尔·福尔尼雷特

  懦弱妻子助纣为虐 儿子也拿来做道具

  在向警方投案自首后,奥利维耶承认自己曾多次作为“诱饵”,帮丈夫拐骗那些无辜受害的年轻女孩儿。为了达到目的,这对夫妇甚至还利用自己幼小的儿子做“道具”。奥利维耶还说,在丈夫的淫威下,自己曾多次被逼在一面镜子里亲眼目睹他虐待、强奸女孩儿们,最终杀害她们的恐怖场面。

  1987年12月,法国欧赛尔区。尽管当时奥利维耶还没有和福尔尼雷特结婚,但她已经完全听命于他。这次,福尔尼雷特又瞄准了一个17岁的小姑娘伊莎贝拉·拉维尔,奥利维耶在此次“捕猎”行动中扮演了帮凶的角色。当时,她开了一辆白色的轿车,却故意把车停在放学回家的伊莎贝拉身边,装作外地人并向她问路。毫无戒心的伊莎贝拉热心地给她指路,甚至答应坐进汽车带她前往。她不知道,自己已经陷进了一个精心编织好的黑网。

  汽车带着伊莎贝拉开出几百米远后,一个路人出现在视野里,他招手叫停汽车,表示希望奥利维耶搭载他一程。毫无疑问,奥利维耶当然是放他上了车,因为这个路人就是已经等待多时的福尔尼雷特。他们两人表演了一场丑恶的“双簧戏”,他们利用小女孩的天真无邪轻易地将伊莎贝拉骗到了手。结果当然不言而喻,像对待其他受害者一样,福尔尼雷特先将伊莎贝拉强奸,随后残忍地杀害了,至今警方还没有找到她的尸体。

  不仅如此,奥利维耶甚至还将自己的亲生儿子赛里姆用作骗拐受害者的道具。她知道,通常人们对妇女的戒心会比对男性的小,而如果这个妇女还带着个小孩,那几乎可以判定是无害的了。受害者法布娅娜·勒卢瓦就是这样被她诱骗的。1988年,在法国夏龙-香槟地区,奥利维耶夫妇开着车盯上了法布娅娜,他们谎称儿子赛里姆得了急病,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不知道最近的医院在哪儿。于是法布娅娜答应给他们带路,她毫不怀疑地上了车。无疑她的结局也很悲惨,后来人们发现了她的尸体,发现她是被用手枪打死的。

  警方重查旧案 牵涉至少30宗

  米歇尔·福尔尼雷特这个62岁的法国老头堪称欧洲最残忍的连环杀手。警方表示,由于福尔尼雷特案件的特殊性,使得欧盟各国警方之间的藩篱被打破,正是得力于各国警方的通力合作,这个恶贯满盈的凶手才终于被擒获。尽管对他的审判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但警方相信福尔尼雷特绝对算得上是欧洲杀人最多的连环案犯之一。

  至今,已有7个欧洲国家的警方表示怀疑福尔尼雷特曾在该国作案,要求参与对他的审讯。在警方的审讯下,戴着眼镜,说一口动听法语的福尔尼雷特已经承认了9起谋杀指控。但是警方却怀疑他所作恶的次数远远不止于此,因为福尔尼雷特的丑恶一生,似乎充满了好莱坞大片中的各种暴力元素。

  福尔尼雷特被警方抓获后,欧洲各国警方重新找出该国失踪及被强奸少女的卷宗,开始再次进行调查,寻找可能与福尔尼雷特相关的任何蛛丝马迹。在法国,警方已经重开了30个怀疑与他相关的案件,在比利时则有12件,另外荷兰有2件,奥地利、德国、英国和丹麦各一件。

  事实上,福尔尼雷特16年未被发现的强奸谋杀生涯也足以嘲讽了法国和比利时的警察和司法体制,更令两国警界丢脸的是:这些强奸案竟是由一名有强奸前科记录的人所为。那么,为什么一个具有性犯罪记录的罪犯能提前出狱?一个有犯罪前科又没有多少经济来源的人怎能买得起一个城堡?无人对此提出疑问,强奸犯之所以能成为系列强奸谋杀者的原因是警察未能及时发现并抓住他,对此,法国和比利时警察都难辞其咎。“福尔尼雷特恶魔”一案对欧洲各国警方之间的紧密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欧盟国家之间的国境概念已经取消,使各国国民间的在国家间的穿梭更加容易和频繁,因此建立一个泛欧盟区的“色魔资料库”就成为新的需求,这个数据化的资料库能够向欧盟25个成员国警方提供所需要的色魔资料,但是由于这个计划没有得到所有欧盟国家的支持,所以目前仍然还在酝酿之中。

  行凶20多年满身血债

  1980年12月

  法国东南部的勃艮第区,福尔尼雷特在A6号公路旁的休息区杀死了一名汽车驾驶者,动机只是为了抢到受害者的钱包。

  1987年

  因为金钱方面的纠纷,福尔尼雷特杀死了自己的同屋让·皮埃尔·埃尔格瓦希的妻子,让·皮埃尔是一个名叫“直接行动”恐怖集团的出纳员,和福尔尼雷特有私人的金钱往来。

  1987年12月

  17岁的伊莎贝拉·拉维尔在法国城市欧塞尔失踪,欧塞尔正是福尔尼雷特的妻子奥利维耶的家乡。

  1988年8月

  少女法布娅娜·勒卢瓦在马尔纳区失踪。福尔尼雷特后来向警方承认奸杀了法布亚娜,并且表示在杀人时他还仿效了当时该地区另一个杀手的作案手段。

  1989年3月

  22岁的女孩雅纳·玛丽·德斯拉莫特神秘失踪。福尔尼雷特后来承认是自己就是杀人凶手。

  1989年12月

  12岁的比利时女孩伊莉莎白·布里谢失踪,经调查,福尔尼雷特先是将她强奸,然后残忍地杀害。

  1990年11月

  13岁小女孩纳塔莎·达纳在卢瓦尔·大西洋大区被福尔尼雷特绑架,三天后她的尸体被发现身上到处是被刺的刀伤。

  1993年

  住在福尔尼雷特家的交换学生被人谋杀。日前其妻奥利维耶向警方揭发,称福尔尼雷特就是凶手,但福尔尼雷特对此失口否认。

  2000年5月

  18岁姑娘席琳纳·赛容在比利时失踪。但在被警方问及此案时,福尔尼雷特则称想不起席琳纳这个人了。

  2001年5月

  比利时女孩马纳娅·萨篷失踪,当时她只有13岁。在福尔尼雷特被捕后的公诉中,他没有否认杀害马纳娅的指控,但竟然说自己已经不记得哪一个是马纳娅了。

  2003年6月

  福尔尼雷特设法诱拐了一个13岁的刚果女孩,并意图再次行凶。小女孩最终成功地逃出福尔尼雷特那辆黑色的货车,并向警方报案。借助小女孩对凶手特征的详细描述,警方终于锁定福尔尼雷特,并将其逮捕。来源:信息时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