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2个州排放烟尘超标 美国环保署开出违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国环保署近日开出黑名单,22个州榜上有名,因为这些州的多个县空气质量不符合健康标准。污染主要来自排放烟尘的电厂,使用柴油燃料的卡车、汽车和工厂。

  美国环保署说,这些州总计有243个县可能将被证实违反了联邦规定的煤烟排放标准。它们基本上覆盖了美国东部三分之一的地区。按规定,这些州必须分别在2010年前和2015年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前制定出旨在消除污染的计划,否则当地部门将面临制裁,包括可能失去投资兴建公路的拨款。

  美国环保署的长官迈克·利维特告诉记者,减少煤烟微粒,目前是“我们所能采取的保持空气清洁的最重要举措”。

  美多数民众支持

  1997年,美国环保署发布了限制空气中煤烟微粒的标准,明确规定排放到空气中的颗粒宽度必须小于人头发宽度的七分之一。据调查,美国不少民众支持推行这一标准。他们认为,环保署出台这一标准证明了降低煤烟污染的紧迫性。

  官方统计显示,煤烟微粒通过空气传播,每年造成15000人早死,95000人患上慢性或急性支气管炎。其中,儿童、中老年人及哮喘病人是最易受影响的。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数千家医院就是因为收治大量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而满员的。

  推行颗粒标准的第一步就是由环保署开出违规名单,界定哪些地区确实存在空气污染超标,需要采取强制措施控制污染。清洁空气联合会的执行主任弗兰克·欧德内尔说:“这样做凸显了净化燃煤发电厂的紧迫性。清理柴油卡车和重型设备,清除那些在用的含硫燃料,势在必行。”

  工业界7年对抗

  然而,这第一步直到最近才刚迈出。环保署为何迟迟没有动作呢?

  原来,该标准刚实施就遭到工业界公然对抗,由此引发的官司一路打到了美国最高法院,但最终还是环保署胜诉了。这场风波过后,环保署不得不对标准的实施采取谨慎的态度。

  一些工业组织之所以对抗,主要是因为他们怕新标准会造成一些原来污染不算严重的县一下子成为不达标的县。美国国家制造业协会的杰弗里·马克斯指出,“不达标的恶名一旦临门,可能会危及数千人的生计。”这种恶名会使外界对当地的投资环境生疑,影响当地的生意。而且,此次违规名单上几乎所有的县都依赖燃煤提供能源,如果放弃燃煤,新能源供应无法马上到位。为此,马克斯强烈呼吁环保署11月最终划定范围前,要采取审慎的措施。

  控制措施酝酿中

  与此同时,一些旨在降低空气污染的规定正在制订之中,其中包括减少汽油和柴油燃料中的硫磺含量,引进更清洁的卡车等。电厂燃煤造成空气污染,极易跨州际传播,对此,有关的控制措施也在酝酿中。但是,规则要与空气污染标准相吻合,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环保署官员认为,一些州为了不上违规名单,可能在统一的规定出台前,不得不先自行出台措施,例如修改交通运输计划,工厂扩建时添加控制污染的器械等。各州还可能限制燃烧木材的炉子数量,限制在空旷的场所点火燃烧,对校车的散热控制器也会有所改进。家恒来源:新民晚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