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泄密 美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离开克里竞选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53 新华网

  当地时间本周二,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桑迪·伯杰宣布辞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非正式顾问一职,原因就是有关部门已经公布了美国政府正在对他进行刑事调查,由头就是伯杰将一些机密材料带出了国家档案馆的保密室。伯杰的律师指出,伯杰之所以离开克里的竞选团队,原因就在于伯杰并不想让任何有关“9·11”的事情与这次大选扯上关系,以免对克里不利。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在“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正式发布之前,两党都想通过对他的调查来在政治上加分。共和党人指出这项调查的意义在于有利于查清克林顿政府是不是在蓄意隐瞒一些尴尬的材料,而民主党则质疑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候(“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即将发布最终调查报告之前)才将此项调查公之于众。民主党的一位参议员直言不讳地说,“这是冲着伯杰来的吗?显然是冲着大选来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前总统克林顿在丹佛为他的新书做宣传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这个时机的确非常耐人寻味,我对伯杰很了解,他是个好人,他全心全意为我们的国家工作。”

  共和党这边就不这么看了,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德雷在接受采访时对伯杰的解释(宣称这只是一时疏忽,事后大部分材料归还了回去,但有一些材料还是丢失了)表示质疑,他认为伯杰的行径和盗窃没多大区别,不能简单地归咎于失误和疏忽,“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疏忽,我认为这非常非常严重,有可能演变成国家安全危机。”(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