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南部出现禽流感疑似病例 4100只鸡被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5: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越南政府7月21日称,该国南部两家农场出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后,卫生部官员下令宰杀了4100只鸡,以预防禽流感蔓延。

  据美联社报道,7月19日和20日,越南南部隆安省的两家农场中有大约1000只鸡死亡,怀疑是感染了禽流感。当局对剩下的4100只鸡进行了扑杀,以防疫情蔓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隆安省兽医中心官员称,样本已经送往胡志明市的地区兽医中心接受H5N1型禽流感病毒检测,有望在几天内得到结果。

  据悉,隆安省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主要的家禽饲养地,去年这里成为越南最早爆发禽流感的地区。该省是受禽流感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7月20日,越南政府官员与科学家、饲养户一起召开会议,讨论对鸡注射疫苗防治禽流感的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未就此做出决定。

  据悉,越南农业部官员5月6日说,该国南部同塔省发现禽流感疫情。此外,泰国农业部官员7月14日说,泰国现在有8个府发现禽流感病例。印度尼西亚也在7月21日宣布禽流感已经在该国卷土重来。

  2003年12月中旬,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有57个省市爆发了大规模禽流感疫情,至少有16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4300万只家禽被宰杀并销毁,占家禽总数的17%,直接经济损失约合8330万美元。(欧叶)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