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雅典奥运安全专题 > 正文

美军与希腊达成秘密协议派400特种兵前往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3:00 新闻晨报

  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有这样的规定:禁止外国武装人员入境。然而,美国媒体21日披露,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希腊日前已经“秘密”同意400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8月份以北约军队的名义进入希腊雅典奥运会会场,并允许美国、以色列和英国安全官员携带武器入场。

  协议“秘而不宣”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报道,除了特种部队外,美国还要求希腊允许美国为美国运动员和一些高官配备100名左右的保镖。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派出了人质营救小分队、情报收集和分析人员。一旦发生袭击事件,这些人可以立即投入战斗。一名美国执法官员说,这些人也是全副武装的。

  依照希腊法律和奥运传统,外国人一律不准携带武器进入主办国。希腊和美国的官员均表示,由于担心会激起人们的反美情绪,有关方面将对此做出精心安排,官方也不会在公开场合承认这一决定。希腊政府担心,一旦公开承认美国安全人员可以携带枪支入境,那么其他国家也会提出同样的要求。鉴于此,希腊与德国、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行了一系列协商。目前,这些国家已经同意不会向希腊派出武装人员。一名美国官员说,在安全事务方面,希腊已经做出了一系列让步,不过美国可能不会公开承认,因为“要维护希腊人的民族自尊”。

  除了美国外,唯一知道其安全官员可以携带武器进入希腊的国家是以色列。据悉,以色列将会向雅典派出20多名武装人员。

  希腊全境草木皆兵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的双胞胎女儿和父亲老布什都将前往雅典。

  允许美国安全人员携带枪支入境,在希腊是一个相当敏感的问题。希腊人始终认为,希腊完全有能力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任何向美国做出让步的政府都会遭到媒体的强烈批评,允许外国人携带武器入境将被视为在国家主权上做出妥协。因此,希腊政府一直以来都是公开表示,不允许外国人携带武器入境。

  一些北约官员认为,美国之所以说服希腊允许美国特种部队以北约军队的名义进驻是为了避免在希腊引起一场政治风暴。对于其他美国保镖,希腊官员透露,他们将会在奥运村内执行安全保护工作和护送参赛队员前往赛场。美国曾经试图要求其武装人员可以在奥运场馆以外的公共场合执行任务,但遭到希腊的拒绝。

  其实,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帮助下,希腊目前全境已经草木皆兵:奥运场馆周围配备了预警飞机;东南部的比雷埃夫斯港内有美国派出的海军军舰在随时待命;边境上都装备了雷达检测系统;运动场内也四处安装了摄像机,随时可以发现可疑人员。希腊政府说,他们将派出7万名士兵和警察把守各条道路。此外,至今还没有哪个国家的情报部门得到“基地”组织准备袭击奥运会的情报。因此,希腊相信,严密的安全保卫工作可以保证奥运场馆和160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安全。

  希腊官员说,希腊警方和军方将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一切必要的安全保障,来自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的运动员会受到“特殊对待”。在伊拉克战场上支持美国的国家的运动员,也都被认为会有一定的风险,因此,这些国家也都将派出一些安全保卫人员,但这些人不能佩带武器。王增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相关专题:关注雅典奥运安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