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拜耳23.8亿欧元收购罗氏子公司,将跻身全球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2 中国日报网站

  跻身全球非处方药生产商三强,能与辉瑞制药及强生公司相抗衡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拜耳公司的此次收购使其在非处方药业务领域方面的实力实现了大跨步的提升。

  本周一(7月19日),德国第二大制药和化工产品制造商拜耳(Bayer)表示将以23.8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亿欧元(约合29.7亿美元)收购罗氏控股(RocheHolding)的非处方药(OTC)子公司,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三家非处方药生产商之一。

  根据罗氏公司和拜耳已经签署的协议,由拜耳旗下的BayerConsumerCare购入罗氏公司旗下非处方药业务RocheConsumerHealth(RCH),这项交易涉及RCH的所有资产及其位于德国、法国、阿根廷、摩洛哥和印尼的五个生产厂家。另外,罗氏公司还将其抗肥胖药orlistat在美国的非处方权转让给了葛兰素史克。但由罗氏公司持有大部分股份的日本地区公司的非处方药业务不在此次收购范围之内。这些交易目前仍然有待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04年年底完成。

  拜耳市场份额将达4.2%

  此收购将使拜耳能够与辉瑞制药(Pfizer)及强生(Johnson&Johnson)抗衡,成为全球最大的三家非处方药生产商之一,收购后拜耳市场份额能达到4.2%.分析师Sal.Oppenheim说:“拜耳公司这一举措是正确的,尽管付出的代价有些高。”

  根据拜耳公司提供的数据,拟收购的罗氏公司RCH年销售额约为10亿欧元。这两家公司的药物在欧洲和美国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收购完成后,拜耳公司非处方药物销售额将达到24亿欧元,拜耳在迅速成长的亚洲市场也将占有越来越多的份额。拜耳公司表示,拜耳公司将通过收购整合两家公司在非处方药物的生产、研发能力和已经形成的品牌优势,打造世界领先的非处方药物公司。新公司的独特定位将立足于开发非处方药物的潜在市场。

  拜耳股价下跌1.6%

  拜耳公司首席执行官WernerWenning称,公司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非处方药业务,并最终坐上这一领域的头把交椅。他说:“我们目前已经向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为了筹集此次收购的资金,拜耳计划出售旗下的血产品部门筹集4亿欧元资金。

  消息传出后,由于市场担心收购价过高使得拜耳公司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1.6%至每股21.09欧元。评级机构穆迪将拜耳公司的前景仍维持在稳定。

  罗氏剥离非核心业务任务完成

  对于此次出售行动,罗氏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zHumer周一表示,此次将非处方子公司出售给拜耳公司后,公司剥离非核心业务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公司将用此次出售获得的资金来扩展公司的核心业务。罗氏公司始创于1896年10月,经过百余年发展,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RCH成立于1992年,全面负责罗氏在全球的非处方药业务。

  在出售非处方药业务之前,罗氏公司在去年将其维生素业务出售给了德国化工公司DSMNV.Humer说罗氏选择拜耳公司的原因是其出价最高。他说,选择拜耳公司还可以使罗氏公司在同一个交易中出售其所持美国非处方药合资公司的50%的股份。

  Humer还说,罗氏公司上半年已经降低了大约40亿瑞士法郎的债务。他表示,公司将使用所得资金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并积累现金以扩大其核心业务。(来源:新京报/杨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